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把甲骨文“玩”出“表情”来

时间:2019-09-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图片故事)(1)陈楠:把甲骨文“玩”出“表情”来

陈楠在位于清华大学的工作室内向记者讲述甲骨文表情包的创作过程(9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3000多年前的甲骨文,时下流行的表情包,设计师陈楠将古老与新潮融合一体,设计出系列甲骨文表情包,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彩。

陈楠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在他的工作室里,设计手稿、艺术装置、文创产品……甲骨文元素无处不在。

从1999年起,陈楠开始对甲骨文艺术设计的研究与创作。近20年间,他设计发表了大量关于甲骨文的设计作品,2017年首套甲骨设计字库正式上线,同时还把甲骨文设计成表情包、动画、贺卡、手机壳、丝巾等创意产品,带动了大量年轻人重新关注中国传统文化。

目前,陈楠采用当下流行的网络语言和热词,创作发布的甲骨文表情包已经有6套。他关于汉字设计的专著在海外出版发行,甲骨文等汉字艺术设计作品也在法国、匈牙利、美国等地展出。“甲骨文应该走向世界,用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让甲骨文发光、发亮。”陈楠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