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市狠抓四项重点工作 迎接扶贫成效考核

时间:2019-09-03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和泰君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扶贫成效考核。

香格里拉市结合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工作、脱贫攻坚专项清査及遍访工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清零。认真对照整改方案,逐条梳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整改不到位的,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整改台账资料不齐全的,及时搞好查缺补漏,健全完善整改支撑材料,确保整改有铁证和实证,要求在10月30日前全面实现整改清零销号。各多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问题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逐一核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要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清査工作,由州级各部门在8月30日前开展“五个清查”,9月30日前全面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遍访工作要求,抓好省2019年脱贫攻坚第13督査巡查组督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对标对表,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8月30日前,在7+N全面核查的基础上,香格里拉市将各类重点户核查结果在云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分类标注,根据分类核实核准结果,市、乡(镇)、村上下联动,立行立改,同步开展工作整改和信息数据完善工作。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管理运用扶贫大数据平台,真实反映脱贫攻坚的全过程,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同时,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管用机制。做好项目库动态管理和系统信息完善工作,按照脱贫措施户户清“六清”和项目库“六定”措施,进一步强化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改变项目库建设不精准、重建轻用、程序不规范、带贫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产业问题,按照已下发的《香格里拉市关于全市集体经济“名股实债”小额信贷“户贷企用”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采取措施整改清零。要规范新型经营主体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完善合作社、合作企业带贫机制,规范合同、协议内容,确保贫困人口增收来源持续稳定。要强力推进产业落实落地,确保各项产业实现效益;要加强产业资金安全管理,强化对产业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要加强贫困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工作,做到每个村、每个乡镇贫困劳动力底数、通过培训转移就业的底数清。

此外,香格里拉市还组织挖掘、发现、总结宣传,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和弘扬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善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泰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