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全域旅游 喜迎八方来客

——丰润乡村生态旅游四季行纪实

时间:2019-08-23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唐山市丰润区统筹区内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绿色旅游四季行,实现乡村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火:春天赏牡丹、看桃花,夏天摘樱桃、看灯光音乐秀,秋天吃大枣、摘葡萄,冬天游冰谷奇缘、玩冰雪项目。丰润乡村生态旅游四季行已经成了京津冀地区响当当的品牌,吸引着八方来客。

 京东龙泉谷景区桃花旅游文化节,游人赏桃花。

石各庄镇燕沣园牡丹文化节游人如潮。

沙流河镇大张屯村樱桃旅游文化节游人采摘樱桃。

京东龙泉谷景区灯光音乐节主题活动奇幻现场。

山缘生态园景区大枣文化节,游人采摘牛妈妈大枣。

潘家峪村农家院里的葡萄和特色栗子面饽饽。

京东龙泉谷冰谷奇缘活动晶莹剔透的冰瀑。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投资106.5万元在国、省主干道及等10多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进一步完善设置旅游标识牌34块。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规范建房发展乡村旅游,提升农村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农村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建设了一批绿色、干净的美丽乡村,让外来游客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为了避免乡村旅游千篇一律、同质竞争,该区起草了《丰润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根据各景区的自然禀赋,对区内旅游景区进行统筹规划,初步确立了北部绿色生态、中部文化研学、南部田园体验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突出生态特色、文化特色、餐饮特色、建筑特色、民俗特色、休闲特色、地域特色、异域特色,以节庆活动为抓手打造丰润旅游四季行品牌。

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如今的丰润四季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备受好评。四月,左家坞镇万亩桃园,桃花十里,京东龙泉谷景区举办的桃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大量游客;五月,石各庄镇燕沣园的牡丹娇艳欲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文化节更是吸引周边京津游客纷纷踏至。每年仅踏春赏花主题系列活动就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六月,沙流河镇大张屯和燕东生态园的樱桃熟了,樱桃旅游文化节让游客过足了采摘瘾;依托京东龙泉谷景区深谷幽沟和绿色山林,七月,京东龙泉谷开始举办为期1个半月的灯光音乐节主题活动,如梦如幻的灯光秀让游客流连忘返。消夏期系列主题旅游活动每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秋季是丰润旅游的旺季,依托王官营镇独具特色的地域性水果——牛妈妈大枣,八月底山缘山庄景区举办大枣文化节,游客在采摘的同时还能享受拓展训练;依托享誉全国的“燕山脚下小吐鲁番”的美誉,十月,潘家峪的葡萄采摘等活动,让游客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同时乐享秋日的惬意。每年金秋田园采摘系列主题活动接待游客达20余万人次。冬天,丰润无中生有,打造梦幻冰雪冬季主题活动,重点推出京东龙泉谷冰谷奇缘活动和西那母休闲度假村赏冰、戏雪项目,更是填补了冬季旅游空白。

据悉,目前丰润区共有乡村旅游示范点10家,其中西那母庄三村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燕东生态园、京东龙泉谷景区、山缘生态庄园为乡村旅游示范点为国家AAA级景区。2018年全区全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接待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100%。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