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交通运输部:力争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

时间:2019-05-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魏玉坤

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政策举措,力争到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自2019年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到2019年底,汽车ETC安装率超80%,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超90%。

通知明确,加大ETC车辆通行优惠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鼓励各地结合实际,优化完善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加大对ETC用户的优惠力度;鼓励发行机构建立ETC用户积分机制,给予ETC客户权益专享、礼品兑换等多种形式优惠。

通知要求,分类推进车辆安装。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率先安装使用ETC,于2019年7月底前完成。道路运输经营企业为营运车辆安装ETC,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社会车辆提供ETC安装服务。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