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石油与23家供应商签约

时间:2018-11-0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11月7日上午,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石油·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论坛并致辞,股份公司副总裁田景惠出席论坛并参加签字仪式。论坛吸引了包括行业专家和企业管理者、国际知名供应商等在内的共计约480人参加;现场签约协议总金额约292亿美元。

油气行业是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行业,是全球贸易活动一支重要的活跃力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中国石油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经营理念,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率先“引进来”“走出去”,从勘探开发到炼油销售,从国内到国外,积极参与全球油气活动,与各国石油企业和油气装备供应商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开放创新的坚定践行者。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行论坛之一,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以“中国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共话市场机遇,共商合作发展。刘宏斌在致辞中表示,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可靠和可承受的优质能源是能源企业的共同使命,中国石油将始终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进一步扩大开放,与各国同行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产业合作,促进多种资源高效配置,增强国内外市场互补联动,让开放创新成为繁荣发展的动力引擎,共同推动油气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卡塔尔天然气运营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塞尼就卡塔尔天然气发展及对中国出口前景进行了展望;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在主题发言中强调,能源安全内涵正在不断变化,从石油供应安全正逐渐拓展到所有能源的稳定供应。中国石油相关部门专家及部分企业高层管理者,分享了对油气行业的最新判断以及企业的发展优势;中国石油战略合作供应商卡特彼勒公司、ABB集团、通用电气贝克休斯公司、顺丰科技等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对各自企业的发展战略与技术优势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巨大的油气需求和资源潜力将为国外合作伙伴提供稳定的市场,也为世界各国投资者开辟广阔的合作空间。

签约仪式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先后与23家供应商签署了采购协议。

其中,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GS Caltex、卡塔尔天然气运营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签约;

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等,与霍尼韦尔优欧辟公司、斯伦贝谢公司、卡特彼勒公司、康明斯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德希尼布福默诗公司、通用电气贝克休斯公司、德国曼恩商用车辆股份公司、新比隆国际有限公司、艾里逊变速箱公司、壳牌标准催化剂亚太有限公司、尤尼维讯科技有限公司、泰纳瑞斯全球服务远东股份公司、英洛瓦物探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伊藤忠丸红铁钢株式会社、巴赛尔聚烯烃意大利有限公司、艾尼克新加坡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约。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