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白山池南区办起了“扶贫车间”

时间:2018-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扶贫日当天,池南区连续开展了“2018年池南区秋季大型招聘会”、“池南区扶贫车间揭牌仪式”两场大型活动,营造全区上下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也来到活动现场,加入了扶贫工作的第一线。

尹涛副主任在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共有17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参与,为求职者提供了200余个岗位,吸引了众多返乡大学生和周边求职者参与。活动中,尹涛副主任走访了每个企业的招聘展位,详细询问了企业招聘情况和为贫困户提供的就业岗位情况。谈到外出打工青年回乡就业问题,尹涛副主任表示,池南区要做好外出打工青年的回流工作,积极建立人才库,将人才信息和企业的用人需要对接起来,这样既可以给企业一个展示平台,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

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池南支行招聘展位

池南区人社局组织的土特产品收购成了当日的一大亮点、一大看点。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大量当地居民拎着山货、排着队等待企业进行收购,对于贫困户自有的土特产更是提供了优先收购的政策,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表示:将全力支持贫困户利用

尹涛副主任与居民热聊,询问土特产销售情况

质量过硬的当地特产吸引了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曹书记现场买起了山货

本土资源自力更生,今后也会提供更多的交易场所和活动。

随后,尹涛副主任来到池南区扶贫车间-讷殷老染坊工厂进行考察调研,并和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一同为扶贫车间揭牌。尹涛副主任对池南区扶贫工作的推进表示满意,他说:“扶贫车间是我们国家扶贫工作中的创新,帮助我们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池南区的扶贫车间非常有特色,是一个有专利、具备一定审美价值、并且蕴藏巨大经济潜力的项目。希望扶贫车间在未来的工作中抓好质量,做好自己的品牌,能长期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

尹涛副主任在池南区扶贫车间考察

尹涛副主任为扶贫车间出谋划策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

尹涛副主任和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一同为池南区扶贫车间揭牌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副区长李校、副区长刘翀昕、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副局长冯起翔、池南区人社局局长赵莹出席活动。(李凤森报道 池南区委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