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首个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投入使用

时间:2018-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宗雷 胡正球

10月10日,在蜀山区习友路恒大华府小区内,蜀山区垃圾分类的第一个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合肥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回收服务站点。

这座新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服务站占地20平方米,能覆盖2000多户居民。服务站内设有智能分类可回收箱、积分兑换处,称重设备和四色垃圾回收桶一应俱全,可实现垃圾分类的智能投放和积分兑换商品的一站式服务。据了解,服务站初期还配了20名宣传督导员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帮助解决垃圾分类上的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回收服务站内米、油、牙膏等生活日用品整齐地摆放在展架上,居民可根据积分兑换心仪的商品。“金属和纸张100克可换10个积分,塑料类废品100克等于15个积分。居民累积下来的积分可根据对应的商品积分进行兑换。”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建设回收服务站点不仅能为居民提供学习和传播分类知识的场所,在这里还能锻炼和提升分类技能,强化形成大家的分类习惯。”据蜀山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这里还可以暂存有害垃圾,居民们如果有无法处理的有害垃圾,比如废电池、废灯泡、过期化妆品等,都可以送到回收站来,我们将集中存储处理,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据了解,蜀山区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在农村试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将在辖区内南七街道试点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截至目前,蜀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19个住宅小区、5个政府行政单位和6所中小学,共收集餐厨垃圾约101吨,有毒有害129.63公斤,废金属11吨,塑料23吨,纸张75吨,玻璃9吨,连续5个月纸张回收超过10吨,举办积分兑换活动33场,兑换积分2008564分。

下一步,蜀山区将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除该垃圾分类服务站外,还将建成全国首创的户外可移动式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融入日常生活。(宗雷 胡正球)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