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西陵综合服务区运营正式启动

时间:2018-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9月27日“清西陵综合服务区运营启动仪式(暨清西陵景区优惠政策发布会)”在清西陵综合服务区圆满召开,清西陵综合服务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清西陵景区硬件接待设施和服务实现新的飞跃。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线下线上合作商、旅行社区域代理商、周边景区同仁以及众多行业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西陵位于河北省易县境内,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二处帝王陵墓群,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皇家陵墓群之一,是中国陵寝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清西陵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首批4A级景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共有14座陵墓,包括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等。

泰陵前三架石牌坊和大红门的四合院布局,在全国独一无二;昌陵的回音壁是中国古建筑中仅存的两处回音壁之一;慕陵的金丝楠木雕龙殿在素雅中透着奢华;崇陵地宫于1980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清西陵景区内,现有300岁以上古松1.6万余株,幼松20万余株,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古松林。永宁山下,易水河畔,清西陵古建筑群庄严瑰丽,掩映在群峦叠嶂、松柏浓荫之中。

清西陵综合服务区是一座大型数字化游客集散中心,是为了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优化旅游市场秩序,打造优秀旅游城市高端品牌,彰显品质旅游形象的标志性建筑。综合服务区位于张石高速西陵出口东2公里处,是游客进入清西陵景区参观游览的必经之地;一期占地面积150亩,集售票、宣传、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餐饮、购物、数控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清西陵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保护修缮,逐步开放,其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由于清西陵建筑群保存较好,周边的山水自然环境优美,也吸引了《西游记》《武状元苏乞儿》《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大量影视剧组取景拍摄。清西陵皇家陵寝祭祀大典、清西陵摆字龙灯非遗表演、清西陵徒步大会等传统和现代大型活动,也定期在这里举行。

清西陵是上佳的风水宝地,周围群峦叠嶂,树茂林密,风景极佳。在大旅游、全域旅游背景下,清西陵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焕发新的活力,释放更多的旅游和文化价值。(李凤森报道)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