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购物到广州 游玩到广州 吃喝到广州

​国庆黄金周 快乐到广州

时间:2018-09-26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全杰

华南熊猫“子二代”隆仔在国庆首次展出。

宛若世外桃源的百万葵园。

“食在广州”。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中国国际漫画节展出的模型(2017年资料图片)

天环广场为广州国际购物节精心打造的“幻境”。

刚度过了温馨团圆的中秋小长假,热闹欢腾的国庆黄金周又即将到来。作为世界旅游名城、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广州,已经准备了大量丰富的旅游节目,迎接全世界宾客的到来。其中精彩节目包括了集合吃喝玩乐于一体的2018广州国际购物节、汇聚潮流与动感创意的2018中国国际漫画节、广州国际灯光节、广州国际美食节等规模大、影响强,具有本土特色浓厚的大型活动。更让人心动的是,广州市旅游局发动酒店景区等大型企业提升旅游品质,让利于民,优惠措施不断推送。

事实上,近年来广州旅游业界在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乡环境建设的基础上,着力优化整合旅游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完善服务体系,净化市场环境,充分展示广州文商旅融合发展成果,游客满意度和游览深度、黏度均持续提高,旅游消费升级明显,文商旅融合发展,游客玩得开心又舒心,这些都大大提升了广州城市品牌形象,让游客和市民都获得实在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珠江公园,将举行2018“珠江之夜”国庆中秋节草地音乐会。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华南熊猫“子二代”隆仔和中国诞生首例印尼国宝大鼻猴宝宝在国庆首次展出。

百万葵园将“重现”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

云台花园,举办“花语云山,月下人间”灯饰花卉嘉年华,共制作29组大型灯组。

最关注:国庆黄金周购物到广州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型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总数超过了15个。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由市政府主办的2018广州国际购物节。本届购物节以“发现德国”为主题,将于9月29日在天河路商圈盛大开幕。作为广州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购物节,广州国际购物节已打造成这座超级大都市的新名片,也见证了天河路商圈的国内顶级商圈进阶之路。

据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介绍,本届广州国际购物节将充满浓郁的“德国风情”。“这次购物节,我们将德国的地标建筑也‘复制’在天河路上了。”谢萌说。

据介绍,此次购物节将全方位展示德国的文化艺术、商业品牌、科技成果,向广州市民展示德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各大品牌联合促销、格林童话场景互动、德国民间歌舞表演等也将悉数亮相此次购物节,届时整个天河路商圈将充满德国气氛,足不出户就能让市民感受到最地道的“德国味儿”。

本次购物节,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委、市旅游局等单位都参与其中,以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以“购物节”为契机,打造天河路万亿商圈,促进广州商业发展,提升千年商都的国际地位。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广州作为千年商都,这次广州国际购物节跨越商业、旅游等部门的合作,促成商旅文融合发展,打造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名片。

作为每年天河路商圈的重头戏,广州国际购物节也见证了商圈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历程。

天河路商圈位于广州新中轴线核心地带,汇聚了众多大型商业综合体和旅游景点,商业面积超150万平方米,多年稳居国内商圈第一阵营。近年来,紧随商旅文融合发展的大势,天河路商会牢牢把握住这一发展趋势,在不断完善商业设施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批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和文化设施,开创了诸如广州国际购物节等一批极具代表性的IP活动,目的就是将天河路商圈打造成为像纽约第五大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一样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目前,天河路商圈已引入12家国际五星级酒店、超过1000家经典餐饮品牌进驻,2017年商品销售总额历史性地突破1万亿元,成为全国首个销售额达到万亿级的商圈,商旅文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就。

最天然:10条线路饱览广州乡村美景

9月23日,中国迎来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将在广州感受到风情地道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9月26日上午,广东省“乡村旅游季”广州分会场系列活动暨首个粤菜师傅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文化广场举办。国庆期间,游客和市民前来广州乡村游玩,也有机会品尝到粤菜大师的精心出品。广州市也发布了10条广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活动期间,广州将举办一百多项旅游节庆主题活动。

10条广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分布白云、增城、从化、番禺、花都、南沙、海珠、黄埔等区,包括了生态养生游、亲子休闲游、花果飘香游、亲水乡村游、海丝文化游、古村史韵游等,既能游山玩水,也有观看现代农业,既有古村田园,也集聚多个花果种养基地和田园风光带,同时还有水乡特色、古村新貌。

首家“粤菜师傅工作室”选址在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由著名“中国粤菜烹饪大师”“全国餐饮行业国家一级评委”黎永泰担纲领衔,由马健雄、谭国辉、雷卫文等烹饪大师及广州泮溪酒家、珠岛宾馆、广州康莱德酒店、东方宾馆、白天鹅宾馆等酒店总厨组建的23名专家团队,“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从推广展示当地美食文化、粤菜技术攻关、技能传承创新、工作标准制订、新菜式研发、乡村美食原材料的挖掘、餐饮服务礼仪和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全面开展实践和探索,送技术、人才下乡,为当地美食的提质升级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广州市以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为契机,筹备启动“乡村旅游季”广州系列活动暨首个粤菜师傅工作室,组织开展“百家旅行社进乡村”专项活动,整合精品民宿、美丽乡村、旅游文化特色村等资源,组织策划推出精品乡村线路。

最潮流:中国国际漫画节最受年轻人欢迎

国庆期间,广州市的精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而当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节目,要数2018中国国际漫画节。

本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将搭建面向广大群众的开放性动漫文化展示、娱乐、消费平台,展览将增加1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并增设亚洲游戏博览会,进一步强化国际性和专业性。

同时组委会将给广州动漫行业协会推荐优质的并由国家、广州市认可的广州动漫企业提供更优惠的价格及更全面的配套服务。本板块还将举办“COSPLAY全国大赛”“全国宅舞大赛”“电竞大赛”“名家签名绘”等系列活动。“星舞银河”宅舞大赛系囊括全国多个省级赛区,为宅舞选手度身打造的专业舞台。

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是中国动漫金龙奖旗下的COSPLAY舞台表演类比赛,是国内COSPLAY的顶级比赛之一,在二次元观众群体中有极其深远的影响力,也是中国首个高级别的COSPLAY品牌赛事。

另外,国内首条以动漫为主题的户外星光大道,将于9月28日15∶00~15∶30在创意大道正式亮相。大道上除了有多位海内外动漫名家的手印外,还有众多动漫经典角色的立体形象。揭幕仪式当天,金龙15载作品展将同时开幕,历届金龙奖获奖名家也将到场与动漫粉丝互动。该星光大道与展览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最欢乐:景区“练绝活”精彩节目多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各大旅游景区和公园也是精心布置,提早准备,安排了许多丰富精彩的游乐活动,迎接游客和市民的到来。

最精彩的当属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其中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华南熊猫“子二代”隆仔和中国诞生首例印尼国宝大鼻猴宝宝都在国庆首次展出。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熊猫宝宝“隆仔”,近日正式领取了“华南首只存活子二代熊猫身份证”。而中国首例珍稀大鼻猴宝宝9月2日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诞生。这个国庆假期,首个在广州诞生的大鼻猴宝宝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国庆黄金周,长隆水上乐园将推出全新的“国庆合家欢水上电音节”。除了拥有澳大利亚冠军水上飞人团队、欧洲火舞、南美桑巴多个世界级的水上演艺之外,中国最受欢迎的电音综艺节目明星御用制作团队也将莅临造浪池舞台,其中包括先锋Pioneer DJ大赛评委、先锋DJ大赛导师、多档电音综艺节目音乐制作人DJ STONE。几位中国电音界王者将在长隆水上乐园造浪池舞台。

另外,在长隆欢乐世界,游客还可以开启国庆的梦幻之旅,坐上全新升级梦奇VR过山车,戴上VR眼镜,一场超感官梦幻旅程历险立即展开,梦奇带着高人气王者英雄庄周、王昭君、大乔与你一同坐过山车。

在长隆飞鸟乐园“百鸟飞歌”舞台,数百只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鸟类首次以亲子家庭齐齐亮相,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庆贺国庆。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番禺莲花山将免费向游客派发环保清香及登高好运香囊,展出反季节的秋荷、400多种睡莲,推出第四届“莲花山杯”摄影作品展,开启金秋登高祈福模式,让游客在神清气爽时节登高、祈福、赏秋。在国庆节的莲花山牌坊广场上,多场文艺表演将轮番上阵。莲花山第三届金秋睡莲展也不容错过,来自台湾的观叶睡莲“西瓜碧玺”,因其叶表呈浅绿色,黄色叶脉网状从叶片中心散发,覆盖整块叶片,如同西瓜翠绿的表皮,让游客不禁拿起手机“打卡”。

而在南沙区百万葵园,则宛若“钢铁森林”里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有高颜值欧式风情,还有绿树鲜花相伴。而在这里,最近又出现了一个奇迹——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重现了。这次带来的惊喜可不一般。原来在彩云飞这个本来就由鲜花组成的花园,园方创新式栽种了大批倒挂金钟、蓝雪花、洋凤仙、紫云牵牛……数百盆形态各异的鲜花,倒挂在空中,形成一个色彩艳丽的空中花园。紫云牵牛花色彩艳丽,美到极点。层层漫漫的蓝雪花从天上垂挂下来,仿佛繁星点点落在头上。园方还别出心裁在地面和四周设计了3D图画,让游客恍如穿梭于梦幻世界里。

另外在云台花园,则举办“花语云山,月下人间”灯饰花卉嘉年华,共制作29组大型灯组,选取木棉、玫瑰、牡丹、桃花等游客喜爱的花材为灯展主要元素,挖掘其蕴含的诗歌、人文、历史、建筑等文化,以“花”为媒,展示出花城广州的爱花情怀,同时结合创新的材质和光源,营造互动光影与绚丽的灯光效果。

在珠江公园,则有2018“珠江之夜”草地音乐会,这是一台多视觉、多方位、大视野、全景式的晚会,又是一台思想性高、内容好、艺术性强的文艺晚会。

最着数:优惠接连来游客乐开怀

国庆黄金周,广州市还有一大波便民、利民优惠,免费发送到游客和市民手中,让游客和市民以最优惠、最高性价比游玩广州,开心满分。其中广州市旅游局发动酒店、景区等大型企业让利于民,优惠措施不断推送。

国庆前,广州长隆度假区推出惠民月一系列特惠活动,其中海洋王国门票低至7.8折,水上乐园门票买一送一;广东科学中心全票享受8折优惠;百万葵园国庆期间推出女士五折优惠;广州塔白云星空观光票八折优惠。

圣丰索菲特酒店、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白天鹅宾馆、旋华美达等15家大酒店推出入住、用餐等优惠活动,有的酒店低至7折优惠。白天鹅宾馆推出缤纷国庆豪华房特惠套餐,价格1880元,套餐包含豪华城景房一晚、入住次日双人流浮阁自助早餐,免费使用客房儿童用品(数量有限,需提前预订)、赠送《沙面探索地图》一份等。中国大酒店则推出粤韵悦享住房礼遇,豪华房人民币999元净价/晚,即可享受双人自助晚餐、次日双人自助早餐、免费使用健身中心、桑拿及游泳池等优惠。百万葵园花之恋酒店推出特价999元一晚,含双早双门票。

另外,国庆期间,广州大剧院、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都准备了丰盛的文化节目。而第五届岭南书画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时代新风花开岭南——当代岭南花鸟画专题展则在海珠区十香园纪念馆举办。广州白云国际汽车文化节则在百信广场,以“南粤古驿道mix速度与激情”为主题,开展以汽车为主题的狂欢。多场体育赛事在越秀山体育场、天河体育馆、天河体育中心上演。(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全杰 通讯员 穗旅宣)

2018广州国际购物节活动一览

一.正佳广场

1.现场展演

1)德国品牌展

2)德国音乐季  

3)德国舞蹈季

4)徳式互动体验

2.场内DP点规划

1)黑森林体验互动区

2)热气球造景互动区

3)糖果屋打卡互动区

4)马克思小屋纪念区

3.三馆一街一院及商户SP联动

1)H5打卡互动

2)糖果福利屋

4.《非常德国》户外展示及互动

联手中国德国商会,传播德国文化与德系生活理念。

二.天河城

1.“心里的田字格”大型中华汉字艺术展

2.胡桃夹子与四个国王

3.活体印刷术

4.彩色漏窗

三.太古汇

1.半岛月饼精品店-经典再现

2.苏格登威士忌体验快闪店-“慢”妙之旅

3.KOSE护肤精品巡演-秋之美丽约会

4.第十代雅阁广州巡展

5.Tory Burch新张-探索时尚秘密

6.Atelier Cologne(欧珑)新张-用气味装点生活

7.SAINT LAURENT限时精品店-回溯经典引领潮流

四.万菱汇

1.德国文化艺术节

1)德国民间特色舞蹈-巴伐利亚舞团

2)遇见交响乐-大型交响乐团快闪活动

2.德国品牌展

德国品牌凯驰电器(静态展)

3.耀目柏林灯光展

五.天环广场

1. B2中庭:银杏叶金秋庭院

2. L1东侧:德国艺术文化展×辉柏嘉

3.北广场:郁金香绚丽灯海

4.B1下沉广场:粉黛花海

5.LED大屏互动焰火

6.网红互动拍照墙

7.南广场:德国汽车文化展×保时捷

六.K11

德式小镇

1.Corner’s  Deli品牌联合

2.Pop-up Store快闪店

七.维多利广场

1.中德文化集市

2.童星大汇演

3.高校音乐节

4.街舞大秀

八.摩登百货

1.美食品尝会

2.运动文化节

3.德国啤酒节

4.魅力时装周

九.东方宝泰

1.德国商品展

2.巴伐利亚舞蹈表演

3.德国商品展(场外)

4.巴伐利亚舞蹈表演(场外)

十.颐高数码广场

慕尼黑考芬格大街

1.德系名车展

1.德国工艺品展

2.德国艺术玩具展

3.德国旅游、教育展

4.德国主题地产展

5.摇一摇,游遍德国

十一.天汇广场

购物感谢周,精选德国优质品牌回馈顾客,多款1折产品限量抢购

十二.广百中怡

1.德国风俗体验

2.德国啤酒小型博物馆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