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成华为全省首个“两朵云”战略合作伙伴

时间:2018-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领 殷安之 何媛媛

记者日前从庐阳区获悉,继今年5月6日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华为的合肥云计算项目与该区正式签约后,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于日前进驻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庐阳成为华为全省首个“两朵云”战略合作伙伴。全国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与全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一经“牵手”成功,便携手推进城市产业云和软件开发云“两朵云”建设,为提升政府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助力庐阳乃至合肥市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华为云计算项目与庐阳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潜力巨大,其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是我们选择在此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华为合肥云计算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已开始试运行,正着手进行基础云平台的搭建,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平台调试上线。“依托该平台和正在谋划建设的区级城域网,城市产业云可提供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云计算服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华为软件开发云也已具备使用条件,已为庐阳部分企业开通账号,正式进入试用阶段,将对推动该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庐阳”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庐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共有数字经济相关企业64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恒烁半导体”、“汇众知识产权”、“安徽网才”等9家企业已通过合肥市首批大数据企业认定,“飞友科技”和“安徽网才”分别被评为2017年合肥市最具成长性大数据企业和2017年合肥市最具影响力大数据企业;以大数据、数字内容、信息技术、研发设计等为主导产业的庐阳大数据产业园雏形初现,为华为云计算项目落地提供了平台支撑。

与此同时,该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华为云计算项目顺利落户提供了良好外部条件。自合肥市首个区级产(创)业服务中心——庐阳区产(创)业服务中心在庐阳经开区揭牌成立以来,累计推送政策32000余条,回复项目申报规划环保390项,举办各类活动29场次,开展创业辅导59场……“妈妈式服务”不仅在于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更在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企业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该区还启动建设了全市县(市)区首个人才公寓,配套四十五中、南门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等。

围绕政务云大数据建设,庐阳区数据资源局正依托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对全区政务信息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与归类,聚力打造统一、完善、标准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即通过共享软件和人口、法人、宏观经济、地理信息、电子证照五大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实现政务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政务数据的汇聚共享,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把“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目标变为现实。

如果说全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开建是庐阳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华为合肥云计算项目的入驻则是该区大数据产业强势崛起的有力“引擎”。品牌即影响力。就在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刚刚入驻不久,华为优质生态伙伴诸如联影医疗等众多独角兽企业纷至沓来,与庐阳洽谈合作落户事宜……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大数据产业项目50余家,基本形成了从技术研发、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与智能化到产业化应用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条。除大数据产业外,大健康、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产业方兴未艾,高技术服务企业正以风起云涌之势在这片热土蓬勃发展,为实现庐阳跨越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王领 殷安之 何媛媛)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