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广西一卡通发展迅速 人民尽享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9-19 16:03:32   |  来源: 中国网   |   张丽颖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9月12日,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7”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办。与往年不同,本届民歌节不再使用纸质门票,首次实现门票电子化。每位观众都拿到了一张设计精美的卡片,这张由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卡片不仅是门票,也是活动后可以继续在全国使用的交通卡。

“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2016年11月15日开始在钦州、北海、防城港三个城市发行。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桂民卡发展迅速,功能不断升级,极大地便利了人民的生活。

广西交通一卡通

桂民卡·贵港市民卡

桂民卡首发纪念卡

一卡通刷全国,互联互通全面升级

截至目前,桂民卡已实现在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贵港、玉林市城区所有公交线路,以及南宁地铁一号线、BRT快速公交刷卡乘车,并与北京、天津、南京、重庆、三亚、厦门、青岛、承德、拉萨等全国150多个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7年底,互联互通的版图将扩大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柳州、桂林、梧州等14个城市。

创新产品功能,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广西交通一卡通以“智慧交通”为切入点,致力于通过实现“智慧金融”“智慧企业”“智慧校园”“智慧景区”全面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目前,广西交通一卡通已经在全国首发金融交通卡。该卡除具有交通一卡通的功能外,还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市民持卡可存取现金、转账支付、消费理财。

此外,广西交通一卡通还与百色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发行了“企业一卡通”。员工在企业内部可使用该卡进出宿舍、在食堂买饭,出门可刷公交、地铁、BRT快速公交。

广西交通一卡通市场发展部营销策划专员连波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校园一卡通’和‘景区一卡通’,让广西交通一卡通具备更多功能,在更多方面服务市民。”

提供信息支持,促进中国-东盟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印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将广西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与推进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等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政策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广西交通一卡通项目的建设推进也为中国与东盟的交通、旅游业合作、管理、决策提供了信息大数据支持,并为社会公众提供出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