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加坡推介会”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8 11:02:00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7日,广州市在新加坡举行“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加坡推介会”,邀请新加坡企业来广州参加2017《财富》全球论坛。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推介。来自新加坡世界500强企业、《财富》世界500强驻新加坡企业和新加坡本地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新加坡政府、工商业界、科技教育界和相关商协会的代表,新加坡在广州投资合作项目代表,广州企业的代表,以及《财富》杂志代表共250多人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以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开场,充分表达了广州作为“千年商都、美丽花城、开放门户”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展现了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枢纽型网络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提升城市能级、促进城市互联互通、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坚强决心和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未来期许。

 

蔡朝林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七年以来的发展成就为切入点,向新加坡企业介绍了广州的投资营商环境。目前,广州GDP总量已与新加坡相当,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报告,广州蝉联“机遇之城”第一名,以广州为中心、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珠江三角洲,正在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的成长潜力和商业前景不可估量。广州交通便利、连接世界,海港、空港吞吐量排名世界前列。广州创新创业的商机无限,正在着力实施“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广州还是一个宜居城市,有利于跨国企业、国际人才落户发展。

蔡朝林表示,自首届《财富》全球论坛在新加坡举办以来,论坛已经成为集聚全球顶尖智慧、推动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发展的高层次平台。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欢迎新加坡企业家来广州参加2017《财富》全球论坛,相信论坛将为企业家留下难忘的印象。

时代国际执行编辑钱科雷、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高新技术产业司司长冯家强、星桥腾飞集团董事长黄根成、新科宇航策略规划与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陈荣树分别致辞,从不同的角度,介绍广州的开放思维与创新基因,以及广州与新加坡经贸合作的机遇与前景,邀请新加坡企业到广州参加2017《财富》全球论坛。

 

随后,由时代国际公司执行编辑钱科雷主持,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执行总裁Raj Thampuran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董成员Alexander J.B. ZEHNDER教授,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高新技术产业司司长冯家强,西门子新加坡公司高级副总裁Steffen D. Endler,新加坡HOPE Technik公司总裁Peter Ho,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熊逸放等嘉宾上台,共同就“借力广州,深度参与中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进程”的主题开展对话。

嘉宾对话环节结束后,广州知识城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项目,以及广州燃气集团、广州港集团与新加坡金鹰集团合作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推介会前,蔡朝林还会见了时代国际公司执行编辑钱科雷,并与星桥腾飞集团城市开发总裁陈萃菁、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总裁黄国祥等企业家座谈。

据悉,2016年,广州与新加坡进出口140.4亿元人民币(折合21.2亿美元),其中广州自新加坡进口49.6亿元(7.5亿美元),对新加坡出口90.8亿元(13.7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新加坡企业累计在广州投资设立企业552家,实际使用外资27.3亿美元;广州企业累计在新加坡投资设立企业25家,中方投资额1.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