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花开广州•盛放世界》:广州最新城市形象片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3-28 15:43:38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作为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3月28日上午,广州崭新的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5分钟版正式亮相发布。

 

 

形象片大气唯美的画面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艺术感染力,就像一张高度浓缩的城市名片,向参会嘉宾展示了一个艺术范、国际范、科技范、具备美好生态、美好生活的中国广州。

久负盛名的“世界花城”——广州,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通往世界的“窗口”城市。该形象片开篇以“推开一扇岭南韵味的花窗”寓意广州的开放发展,片尾以“华彩绽放”的城市夜景烘托出强烈的“盛放”气氛,完美演绎出广州“冲破云霄”、“破茧成蝶”的蜕变之势,充分表达了这座城市作为“千年商都、美丽花城、开放门户”的历史、现在与未来。

 

5分钟的最新广州城市形象片中,“行花街”、“广绣木棉”、“水上花市”、“叹早茶”等画面不仅让观众看到了浓浓的“老广味”,一系列“新广州”代表元素形象:以世界知名的地标建筑广州塔为核心的广州城市新中轴CBD、规模世界第一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世界级超大港口、世界级商业门户天河商圈、全球最先进的无人机灯光编队表演、世界第一款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超跑概念车、百年经久不衰的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展现了广州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全球资源配置,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枢纽型网络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提升城市能级、促进城市互联互通、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坚强决心和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美好愿景!更是表达了广州人对“新广州”的自信与自豪!

 

形象片出品方广州市委外宣办介绍,本次新的广州城市形象片有一个新的亮点,那就是“花”的元素。在广州,“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沿袭;“花”是一种精神的承载;“花”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花”的粤语是“发”,广州人喜欢说“恭喜发财”,表达对亲友的祝福和对富裕生活的美好愿望。在广州,“花”与“发”更是寓意了繁荣与兴旺,寓意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发达”与“奋发”!

形象片主题“花开广州·盛放世界”,以“花”为凝聚广州城市气质的象征——美丽、活力、开放、包容、友好,四季盛放、充满生机!英文口号“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以百花盛开、绚丽绽放的动态,凸显出广州对未来建设成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期许。

广州开放、包容的商贸文化渊源流长、繁荣至今,是传递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花”;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广州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开放发展的“发展之花”。

在新版的广州形象片中,不仅有“面子”,还有代表广州城市“软实力”的“里子”。“广彩”、“广绣”、“粤剧”、“凉茶”......代表了岭南艺术与广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云集了不少代表广州的“时代大咖”——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著名时装设计师屈汀南先生、广彩大师赵艺明、广绣大师谭展鹏夫妇、雕塑艺术家许鸿飞先生......用他们的故事,丰满与壮大了一个充满机遇、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广州。

形象片以轻剧情的拍摄手法,通过一对中外男女在广州相遇、相识、相恋的剧情线索,从他们“发现”广州的视角,呈现出这座城市的“传奇”与“匠心”、“色彩”与“温度”、“成长”与“活力”。

音乐制作以广东经典民乐《彩云追月》为主弦律,融入中西合璧的乐器音色,笛子与吉他、锣鼓与爵士鼓......营造了时而“清秀温婉”、时而“大气磅礴”的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此前,该形象片30秒短片已登陆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的“中国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展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魅力,引爆海内外舆论热点,包括《今日美国》、雅虎、德新社、日本共同社、埃菲社、美国ABC、NBC、FOX电视台等近400家外媒关注,仅2天时间,网络浏览量超过500万次。脸谱、推特上的浏览量接近20万次,收到众多点赞。一位新西兰网友Loh Siewling评论说:“广州近20年的变化是难以置信的,从前的机场像公交车站,城市里几乎见不到高速公路和摩天大楼,到处都是自行车。现在的广州就像世界上任何一个巨型现代都市。”网友Doris King说:“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样让人惊艳的城市建筑,喜欢这个视频!” 很多广东出去的华人华侨在评论里赞美家乡,称怀念广式早茶的味道。

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宣传推介广州,向世界讲述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声音的重要平台。 “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于3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枢纽网络与科技创新”,紧扣广州的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来自政商各界的行业翘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代表齐聚“花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