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炼品质 标准成就信赖 走进康师傅工厂实记

发布时间: 2016-07-29 16:15:35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沈晔 |责任编辑: 曹洋

 

探访方便面厂房 感受方便面高科技生产魅力

方便面是消费者非常喜爱且生活必备的主食之一,其是否安全和营养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们来到康师傅方便面生产车间一探究竟。

图为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

在这个一年生产48亿包方便面,堪称中国生产速度最快,产能最大的方便面车间里,参观了从自动供粉、连续混面、复合压延、切丝制波、蒸煮、淋汁、切断、整面、油炸、冷切、储面、投包、包装、克重检查、喷码、自动装箱直到最后自动码箱的整个生产流程。6条全机械自动化流水线,24小时持续工作。全程避免受二次污染,整条制面流水线上几乎无人工操作,保证了食品安全、卫生。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们也真正了解到炸面用油的使用情况,12个小时会完全置换过一次,并非人们想象中的大量炸面用油重复使用,颠覆了我们对于油炸方便面生产及安全的认知。关于通常我们会担心的食品防腐剂问题,印象馆的馆长介绍,食品变质的主要是因为霉菌的生长,而霉菌最容易滋生的环境需要水分、养分、温度、酸碱度等条件,尤其是水分达到12%以上,霉菌才会生长。而方便面的面块采用高温油炸,微生物已经全部消灭,且其水分含量控制在4%~6%,故无法满足霉菌生长的条件。另外,方便面中的调料包经过高温消毒,密封保存,在保质期内绝不会变质。所以方便面面饼和调味包中均不需要添加防腐剂便可长期贮存。

在严格把控原料、生产环节安全的同时,康师傅还投资5亿元设立“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中心”,建立起3000人食品安全与质量管控团队,每年350万次、多达1500项指标的检验检测,用全产业链严格监控来追求食安零风险。

图为媒体团在方便面印象馆与管理层互动交流

感受了生产线魅力之余,记者们同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食安总监罗之纲、康师傅新闻发言人李宜霖等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进行互动交流,品尝了黑、白胡椒等新口味的方便面,贾先德向大家介绍:“康师傅方便面产品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突破与创新,在售口味有80多种,累积研发的口味有240多种,多年来,康师傅从事美食研究的神秘团队走遍了大江南北,品尝收集各地美食,聘请星级大厨专业指导,只为研究如何将不计其数的中华美食通过这样一碗小小的方便面带给消费者。”

图为康师傅新上市的黑白胡椒方便面

通过本次对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和方便面印象馆的探访,记者感触良多。康师傅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其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对于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并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突破与创新,而这些也正是康师傅能够取得今天成就的主要因素。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