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4-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雪其

3月28日,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河北省柏乡县向八方宾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柏赏花观光、投资发展。

据介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至5月10在河北省柏乡县举办,4月15日将举行开幕式。

作为河北省第二批“不得不”赏的十大旅游节庆之一,汉牡丹文化节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集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和河北省乃至全国较有影响的文化节会。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确立了“花开盛世、共谱华章”的主题,将集中开展10余项活动,包括牡丹诗会、点亮北方戏窝子、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邢台市名碑刻拓片艺术展、“携手同行、共创未来”招商推介、柏乡县第五届半程马拉松赛等。期间多家主流媒体将对各项活动开展微信推广、视频直播、新闻报道等多种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汉牡丹文化节的魅力。

近年来,柏乡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柏乡发展的新动能,依托汉牡丹文化资源,持续在推进牡丹产业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见实效,产业带动效应日趋明显。柏乡县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汉牡丹园被授予“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艺术摄影创作基地”。与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共建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河北柏乡分中心,依托科技赋能,通过“汉牡丹基因组测序”研发“汉牡丹”分子身份证,形成特色种业芯片,实现汉牡丹种业振兴和产品价值提升。近期与湖北枣阳、河南叶县、孟津区达成意向,将共建“东汉历史文化旅游城市联盟”,一起抱团取暖,推进文旅互动、共建共享,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以花为媒大力招商引资,2023年签约引进项目72个,总投资179.9亿元,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入选全省“100+10”标志性项目,压电单晶超声探头等3项“卡脖子”技术落地转化。(李雪其)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