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银联:将投入30亿元优化线下支付受理环境

时间:2024-03-06来源 : 央视网作者 : 王雷

记者5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银联将集中资源投入,与产业各方共建受理网络,推动重点场所和重点商户受理境外银行卡,切实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推动支付服务尽快取得实质性优化与改善。

中国银联将率先投入30亿元资金,撬动产业各方共同投入资源,在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组织下,联合商业银行、收单机构等,将资金用于餐饮及老年人助餐食堂、文旅、宾馆等重点场景完善布放受理终端、张贴受理标识、宣传推广等,加快改造与优化线下刷卡、非接支付受理环境。

同时,中国银联还将加强与银行卡组织、清算机构等各方合作,加快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实现各类支付工具无障碍受理。加快推动银联与国际银行卡组织的网络双向开放,并与其他清算机构在规则、标准等方面做好协同。

据介绍,银联目前已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拓展了约200个银联合作钱包,均可以在境内使用扫码支付;在境外81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2.3亿张银联卡,境外发行的这些银联卡也可以在银联境内受理网络使用、消费。

未来,中国银联还将结合外籍人员支付习惯,重点加强与地方交通等部门沟通,加快解决地铁等出行场景不支持受理银行卡非接支付等问题,优化旅行通卡产品设计,让银联、银行等各类支付产品在各场景通用好用,不断提升外籍来华人员等各类群体支付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王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