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浙江衢州推出2024年春季文旅产品:十大赏花基地、六条寻春游线、三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时间:2024-03-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春风十里,三月走起!3月5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举行春季文旅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纯浩介绍了2024年衢州春季文旅产品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春天,衢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市民游客的需求,整合全市文旅资源,策划推出了“十大赏花基地”“六条寻春游线”和“三大主题活动”。

十大赏花基地:

作为诗画浙江美丽大花园的核心区,春天的衢州处处繁花似锦、时时赏心悦目,着重为大家推荐十处赏花胜地。第一个是柯城新姜村,它离城区最近,这里拥有近2万株、数十种不同品种的樱花林。

第二个是烂柯山脚下的柯城荆溪村,在这里可以欣赏彩色油菜花、蓝雪花和鲁冰花,是我们的资深赏花景点。

▲衢江双桥水云间梅林

第三个在铜山源水库旁的衢江双桥乡,这里有着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梅花林。

第四个是常山达塘村,这里的“桃花节”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哪怕是疫情期间也没有阻挡住赏花人士的脚步。

第五个是江山新塘坞村,这里拥有上百亩的紫荆花海,让你深陷紫荆花的浪漫包围中。

▲长虹高田坑

第六个是开化高田坑村,在这浙西海拔最高的原生态村落中,观赏最美星空的同时还可以看到上百棵百年梨树花开绽放的美景。

提到春季赏花,就不得不提油菜花海,衢州市文旅局重点推荐四个地方。一个是被誉为“江南小布达拉宫”的开化台回山,这里的油菜花田,每年三月都能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打卡。

另一个是开化大溪边月岭,它与台回山共同被评为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拥有延绵十几里长的金色花海。

再一个是龙游团石村,在这里你能看到金花与艺术的融合,感受自然与艺术的美妙。

最后一个是龙游泽随村,万亩油菜花与古色古香的村落相得益彰,就像是一幅精美的油画。

六条寻春游线:

第一条是“运动柯城”自驾游。从市区出发,途径“画乡”余东、“侠义”麻蓬、“浙西小九寨”张西,最后达到周杰伦歌中的“七里香(乡)”。沿路既能感受春意,又能欣赏农民画,还能体验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喜欢刺激的朋友还可以到徐莫汽车小道感受一把“速度与激情”。

▲衢江区举村乡洋坑村

第二条是“寻龙衢江”自驾二日游。首先第一站前往天脊龙门,龙年登龙门,祝你心想事成,之后前往西坑村,感受畲族风情,晚上入住畲韵西坑民宿。第二天自驾衢州最美天路——举汉公路,登至山顶观景台俯瞰整个云水举村,细品古村的古朴静谧。

第三条是“瀫光山色”自驾游。清晨,我们沿95号公路前往团石湾,打卡瀫石光艺术生态走廊,感受自然与当代艺术。之后来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探寻石窟之谜。最后一站来到塔石镇泽随村,欣赏百亩油菜花海和千年古村落。

第四条是“江山春日寻芳”自驾游。一早我们可攀登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体验滑翔伞极限运动,挑战自我。下午我们徒步穿越仙霞古道,来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廿八都古镇,你能领略到一脚跨三省的文化交融。

第五条是“U游常山U见花开”自驾游。首先来到三衢石林,这里被国内外地质学家誉为“全球最大的象形石动物园”,之后到矿山公园营地来一次惬意的露营烧烤,随后驱车前往新昌达塘石林桃花,在这里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根宫佛国

第六条是“诗画钱江,寻根之旅”自驾游。上午我们来到获得吉尼斯纪录的根宫佛国,感受“化腐朽为神奇”的根雕绝美艺术。之后驱车前往御玺明代贡茶园,在这里品茗休憩,并体验采茶、制茶、茶点创作。下午前往“江南小布达拉宫”台回山,欣赏油菜花梯田。最后,到高田坑古村落欣赏星空与梨花的美景。

三大主题活动:

第一个主题是赏花。我们将在柯城直力村,举办花海音乐会和特色市集;在石室乡,举办土味市集和旗袍秀;在斗目垅村举办樱花艺术节;在龙游塔石镇举办第八届油菜花节;在常山县达塘村举办石林桃花节。

第二个主题是运动。爱好徒步的游客可以参加柯城“溜溜春天”二十四节气“寻春”活动,将在九华乡开展徒步打卡挑战;喜欢电竞的游客可以来衢江参加2024虎牙王者荣耀乡村电竞运动会,目前已有上万名热血电竞爱好者参与;喜欢长跑的游客可以报名龙游“龙年龙城跑龙马游山游水游龙游”2024龙游马拉松比赛;擅长放风筝的游客还可以带上小孩在江山参加一场“烟雨江郎”亲子风筝节。

第三个主题是文化。围绕金庸武侠文化,柯城将在石梁举办金庸文化艺术节;围绕民俗文化,江山将举办第二届民族风情文化节和南坞“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围绕茶文化,开化县将以“品龙顶赏金花游开化”为主题,举办2024钱江源茶王争霸赛,以及开化龙顶茶现场推介会、交易会,品鉴会、展销会等系列活动。(作者:王小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