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雨虹桃花源,解锁雨水管理“新密码”

时间:2023-05-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海绵城市”不仅是推动绿色建筑建设、低碳城市发展、智慧城市形成的创新表现,也是构筑绿色生态城市品质功能的承载地,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里子”工程。

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东方雨虹推出自主研发产品——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

该系统充分发挥种植顶板及屋面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等作用,实现了有组织高效排水。在保护植物根系的同时,有效解决窜水及渗漏难题,缓解城市排水系统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城市水质,真正实现城市“呼吸吐纳”功能,是“海绵城市”建设中的优质应用。此外,该系统还可助力建筑业减碳,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2023年,作为重要完成单位,东方雨虹参与完成的“城市雨水量质协同全过程控制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项目——最大化利用建筑车库顶板与屋面等绿化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实现低影响开发和景观绿化组合式车库种植顶板/屋面雨水综合利用系统,为解决城市建筑防排水问题技术赋能——通过专业组和评审委员会两级评审,从六百余个报送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荣誉,不仅是对东方雨虹与北京建筑大学等八家联合单位在标准、专利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先进性、新颖性、创造性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对项目中关联的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的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项目成果已在全国不同气候的多个城市中实现成片区集成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不仅助力全国多地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还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近期雨虹桃花源零坡度有组织防排蓄水系统参建过的工程项目吧。

(以上不完全列举)

未来,东方雨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环保、高效、智能的发展理念融入科技研发、生产制造、施工运营、系统服务等各个环节之中,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先行路径,在奋力谱写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建筑品质、节材减排绿色发展、“海绵城市”建设贡献雨虹力量。(东方雨虹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