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出炉 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斩获“双料第一”

时间:2023-04-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4月2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消费品市场发展大会暨第三十一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提质增量、行稳致远”为主题,围绕经济政策、消费环境、消费趋势与行业发展,聚集行业专家和企业家深入探讨消费品市场发展变化等主题,推动消费品市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2022年度市场销售领先的品牌中,蓝月亮洗衣液连续14年(2009-2022)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洗手液连续11年(2012-2022)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连续多年斩获榜首,再次印证了蓝月亮作为行业标杆品牌的市场地位。与此同时,在4月18日由中国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的C-BPI行业品牌力指数榜单中,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连续13年荣膺C-BPI行业品牌力指数第一,并获评“黄金品牌”。

再度揽获品牌力及市占率双料冠军,充分彰显了蓝月亮的产品硬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是对蓝月亮三十年坚持“洁净”事业,为消费者持续创造超越需求的价值体验的充分认可。

洞察消费需求 构建全场景洁净体验

纵观市场,那些寻求长期发展的品牌从来不止于迎合一时的消费需求,而是向下扎根、专注成长,不断以创新、高质量的供给引领市场需求。

回顾蓝月亮产品发展历程,从率先向全国推广洗衣液,开启洗衣“液”时代;到推出手洗专用、宝宝专用、旅行专用等适用于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产品,引领“专品专用”洗衣新趋势;再到“至尊”浓缩洗衣液推动行业的浓缩化升级……可以发现,蓝月亮产品的升级迭代过程,一定程度折射着国人洗涤习惯的变迁,并多次引领中国消费者对洁净需求的升级。

近年来,全民运动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蓝月亮敏锐觉察到汗味正成为困扰运动人群的一个普遍问题。如何帮助消费者解决这一问题?为此,蓝月亮开展了涉及微生物、化学、纺织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并于2022年成功研发推出运动型系列洗衣液,能够高效去除衣物汗味、抑制衣物产生汗味。其中速干面料专用款,还能保护速干面料吸汗、速干的性能,帮助保持速干衣干爽、舒适的穿着体验,获得消费者广泛青睐。

而在洗手液领域,蓝月亮同样进行多元化布局,以持续升级消费者洁净体验。比如,消费升级趋势下,蓝月亮推出具有感应出泡、免接触特点的自动洗手机,带来卫生便捷的洗手新体验。此外,蓝月亮还推出了泡沫抑菌洗手液、免洗抑菌洗手液等多款产品,满足消费者细分场景下的手部清洁需求。

如主办方所言,以市场销售领先品牌为代表的国内消费企业,在品质、创新、营销和用户体验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市场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展现了未来消费品市场变革的动力和潜力,成为商业变革和消费品市场活力的加速器。蓝月亮作为日化行业领跑品牌,正是依托于产品服务上的持续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越的洗涤体验,获得市场认可信赖,并引领着行业发展新趋势。

全渠道建设 持续缩短消费者触达半径

日前,普华永道发布的《2022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脉搏调查》报告显示,81%的受调人表示他们在过去6个月内会在至少3-4个渠道上购物。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会依照他们的需求,在购物旅程中反复在线上、线下切换。由此可见,构建平衡的全渠道,持续拓展消费者触达路径已成为消费品牌实现长期发展的必经路径。

显然,蓝月亮也深谙此道。作为率先布局线上渠道的品牌之一,蓝月亮在传统电商渠道持续巩固优势的同时,在抖音、快手等新兴在线渠道的拓展也获得突破性成效。

2022年“618”线上购物节,蓝月亮持续霸榜京东平台衣清销售榜单之首,斩获618当天天猫平台衣清类目销售额第一;与此同时,蓝月亮入选抖音纸品家清品牌top10,入选快手最受平台用户喜爱的家居百货品牌排名top3。同年“双11”期间,蓝月亮依然实现线上渠道的全面开花,在京东、天猫、抖音等多个电商平台上均斩获衣物清洁榜第一。

线下方面,蓝月亮持续扩大和深化销售及分销渠道的渗透,分销网络覆盖面扩展至“最后一公里”,遍布便利店、生鲜超市及中小型当地商店,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蓝月亮产品。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加入“线上下单,即买即送”的即时消费大军,蓝月亮也前瞻布局即时零售渠道,2022年在O2O平台的家居护理及衣物清洁产品销售中均稳居前列,并且在美团闪购、京东到家等平台的家居护理类别中排名榜首。

总体来看,随着蓝月亮持续推出多样化创新产品、不断优化全渠道销售网络,其有望更好实现市场拓展和品牌渗透。可以说,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相互关联、相辅相成,为蓝月亮建立起牢固护城河。

在持续扩大内需,推动供给侧深化改革的时代大背景下,消费者需求也在持续升级。以蓝月亮为代表的,具备高质量、多品类、差异化产品服务供给体系的消费品牌,具备更强劲的吸引力,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