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届新进思政课教师说课比赛

时间:2023-04-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蒲鑫雨 蒋依伶 刘林 钟成坤

4月8日上午,由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二届“展教师风采,书青春华章”新进思政课教师说课比赛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30余名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专家讲座、说课比赛、实践研修等内容。

开幕式由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苟国旗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致辞。

image.png

黎明代表学院党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思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本届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再深化、再出发,更是推动四川省高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学院将高度重视、倍加珍惜,扎实做好年会组织工作,竭力提供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努力把本次年会办成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政体验”、理论研究的“精神盛宴”。

第二项议程,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副处长李秀铎讲话。

image.png

李秀铎指出,本次年会既是践行“强国复兴有我”庄严承诺的集中展现,也是诠释“砥砺奋进前行”忠诚担当的交流平台,更是奏响追赶发展奋进强音的精彩舞台。一是聚焦“主渠道”,办好关键课程。二是聚焦“主力军”,锻造过硬队伍。三是聚焦“主阵地”,扛牢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追寻,创新思政课的课程体系,壮大思政人才队伍,提升教师能力素养,优化思研资源供给,上好青年学生的理论课、信仰课和文化课。

第三项议程,成都职业技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张大凯作总结部署。

image.png

张大凯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以理论武装为引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常务理事会为率领充分发挥研究会平台作用、以特色活动为要领持续扩大研究会影响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研究会组织功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与思政课的有效融入。

开幕式结束后,由西华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曹均学作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专题讲座。曹老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image.png

image.png

在随后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中,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共五所高校的教师代表上台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月8日下午,研究会第二届“展教师风采,书青春华章”新进思政课教师说课比赛在致远楼A区2楼微格教室举行,此次比赛四门课程,分为四个赛场,共计32名优秀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月9日上午,与会教师前往张思德纪念馆、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了实践研修与现场教学。

在朱德塑像前,与会教师敬献了花篮,聆听了光辉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张思德纪念馆前的塑像旁,与会教师学习了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非凡价值》,并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懂得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该如何实现人生的升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成长展示舞台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思政工作者提供了学用相长的宝贵机会,也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文:蒲鑫雨  蒋依伶  图:刘林  钟成坤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