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巴西商业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3年3月29日,“中国-巴西商业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指导,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巴西驻中国大使馆共同协办,以及来自两国的政府部门代表和两国企业界嘉宾400余人共同与会。

会上,巴西驻华大使高望表示,虽然巴西卢拉总统不能如期访华,参与有关会议活动,但总统阁下积极鼓励巴西企业家代表来华继续对接交流,这充分体现了巴西政府以及企业对于推进中巴双边关系的强烈意愿。他坚信中国的参与将推进巴西工业化发展,并将为两国社会创造出绿色经济和社会包容,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巴两国应以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高质量增长为目标,推动双方企业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能源、低碳发展等多领域加强和拓展合作,助力中巴经贸关系向更加多元化、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不断发展。

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局长豪尔赫•维亚纳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以中巴农产品贸易为基础,推动巴西对华出口多样化,吸引巴西对华投资以及中资企业来巴西参与各项经济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中巴双边关系,推动可持续发展。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卡斯特罗•内维斯表示,巴西企业界对中国经济增长以及中巴经贸关系发展保持信心。中巴两国可以在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气候变化方面)、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经验,面对挑战,开展合作,把机会变成现实。

巴西财政部国际事务国务秘书塔蒂亚娜•罗熙丹表示,目前,该部致力于推进税务改革,调整汇率,为稳定经济,促进中巴双边经贸投资提供便利和支持。此外,巴西财政部还将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元首多次互致信函,传递深入推进中巴友好关系的积极信号。希望中巴双方的企业家们能够充分交流,增进了解,分享机遇,进一步探讨推进两国贸易和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巴西农业和畜牧业部部长卡洛斯•法瓦罗表示,中巴双方以农业领域为重点,积极开展贸易、投资、科技创新合作。同时,他呼吁巴西政府积极改进税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减贫,希望中国在上述方面继续成为巴西强大的合作伙伴。

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作为中国-巴西高层协调委员会经贸分委会框架下的双边企业家合作平台于2004年5月正式成立。19年来,委员会积极开展活动,致力于加强两国企业间以及企业与政府间的对话与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研讨会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