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3年《财富》全球科技论坛3月30日在广州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头部企业高管、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学者、受瞩目的科技创业者,以及知名的科技投资者汇聚一堂,就“算力经济、ChatGPT、电动汽车、碳中和、数字经济、芯片制造、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热点议题分享洞察及趋势预测。

《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Clay CHANDLER)

《财富》亚洲执行主编钱科雷(Clay CHANDLER)表示:“很高兴与各位再次相会于美丽的广州,这是第四届财富全球科技论坛。疫情让消费者采用新技术的速度加快,我们今天邀请到了众多重要的领袖和极具智慧的专家,共同讨论全球和中国最新的技术和趋势,涵盖人工智能、电动汽车、量子计算、医药生物、核聚变等多个领域。感谢首席合作伙伴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商集团、今大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北京飞书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自2017年落户广州以来备受全球瞩目,广州在过去几年间已经成为一个被全球科技企业所关注的地区,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制造业数字化、人工智能和新材料领域,拥有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中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有着千年商都的美誉。财富全球科技论坛长久落户广州,是对广州城市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举办多年来,推动了广州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为讲好广州创新发展的故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综合水平迈入全球第一方阵,广深港科技集群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连续三年居第二位。广州在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全球排名跃升至第十位。下一步,广州将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的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量,未来的广州将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城市发展的标杆,建设成为高端资源要素集聚、重要功能作用叠加、引领辐射作用彰显的创新引擎城市。”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于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以中药为主业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广州三大新兴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年均增长10%左右,现有各类生物医药企业6400多家,上市企业达47家,聚集了生物医药领域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3名院士,成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正在加速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我们真诚希望与更多优秀企业、机构、科学家合作,在广州这片创新的沃土上,为科技创新注入更多广药力量,为世界健康提供更多广药方案。”

本届论坛还特别设立《财富》最具影响力物联创新榜颁奖环节,以表彰32个物联网创新项目,它们广泛分布于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园区以及智慧出行等领域,反映了物联网技术在中国各领域中的前沿应用。

《财富》中国执行主编章劢闻

《财富》中国执行主编章劢闻表示:“人类对技术的追求从未停止,科技的发展也在改变商业的边界和社会的形态。今天,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芯片制造、可控制的核聚变等诸多领域已经或将要迎来爆发时刻。与此同时,在科技进步的喧嚣中,我们也在学会理解:技术将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福祉或冲击?掌握前沿技术的先行者,需要坚守什么样的准则,才能保证新技术推动人类持续繁荣发展?因此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准则:改变与坚守’,希望大家会后能够收获信心、活力和灵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