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关爱女性健康 情满蜀之望县

——张美林教授受邀讲授“中医药养生大课”

时间:2023-03-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玲玲、文泽、卢晓兰、袁松柏

“人体气血阴阳、脏腑经络总系全身,维系人的正常活动,任何部位、任何物质、任何功能出现虚亏,都会影响人体健康……”3月3日下午,近300名女性朋友齐聚蜀之望县,围绕在被人们亲切誉为“妇女之友、巴蜀护盆妙手”的中医专家张美林教授身边聆听中医养生健康知识科普巡讲。

image.png

岐黄薪火基层行,喜迎“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中医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张美林教授受大邑县妇联之邀以《中医健康管理与养生文化》为题讲授“中医养生大课”。本次惠民讲座由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主持。张教授结合多年临床服务和教育教学经验,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分享,从健康的标准、影响健康的因素等方面娓娓道来,并从中医健康管理的内容、身体评估,饮食起居、传统运动、情志、营养“四个干预”等方面对健康管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中医传统养生观念,中医食养、中医药养、中医术养,尤其是美容美体调养、妇产康复、应对新冠后遗症等内容,还带领大家哼唱中医五音疗法中的名曲,现场歌声、笑声、掌声交相辉映。

image.png

image.png

草长莺飞三月三,赴健康之约、绽巾帼芳华。张美林教授精彩的专题授课并指导其团队成员进行中医养生技术实操现场示范,向学员讲解推广了中医药养生文化。在场群众认真与专家交流互动,积极踊跃参与体验,课堂气氛热烈。“张教授讲授的内容太实用了,这个健康大礼包,我们回去要好好消化,以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谈道。德为医之首,术为医之基。张美林教授致力追求“天人合一、调和致中”的至真之理,躬身践行“仁心仁术、厚德济生”的至善之道,护佑生命,汇聚“健康、幸福、喜乐”,打造“仁医、仁心、仁术”,获得广泛赞誉,“大医精诚”事迹被众多媒体报道。(黄玲玲、文泽、卢晓兰、袁松柏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学校供稿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