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万紫千红春正好 满城花开是浏阳

浏阳市文旅广体局发布五条春季赏花春游路线

时间:2023-0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每当这个季节,浏阳便化身成了一片“花花世界”。灿烂夺目的油菜花、娇嫩的桃花……广袤的浏阳大地仿佛是触碰落地的调色盘,处处可寻一抹春色。

伴随着春光明媚,群众的出游热情持续升温,文旅市场火爆异常。据了解,今年浏阳将承办第二届长沙市旅发大会,将推动文旅与乡村振兴、烟花、民宿等深度融合。

近日,浏阳市文旅广体局发布了五条赏花旅游路线预告,将城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的游玩地点串联起来。待春花烂漫之时,不妨走出家门,和家人朋友一起踏青赏花,共赴一场春日约会。

东区

7类“春花”竞相绽放处处美如画

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古港镇金园村赏玫瑰花→沿溪镇建设村、浏河第一湾赏樱花→达浒镇椒花新村→大围山镇楚东村赏梨花桃花、杜鹃花→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看油菜花

浏阳的春天是从油菜花的盛开开始的。眼下,油菜花在春风朝露的滋润中相续开放。在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在错落有致的田野间翩翩起舞。举目四望,弥漫着泥土芬香,满满的春意扑面而来。

“我们计划这周六举办油菜花旅游节活动,欢迎大家来梅田湖观赏春天美景。”梅田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峰介绍,活动设置了汉服游梅田湖、非遗展示、品地方特色美食等环节,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春味”。

油菜花是梅田湖村的金字招牌,早已名声在外。此外,梅田湖村还凭借自身特色打造了“两园三基地的田园综合体”,即稻田公园、科普公园以及渔猎文化体验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实践教育活动体验基地,为乡村旅游增添新活力。

位于达浒镇的达兴古街、沿溪镇建设村的联民屋场、张坊镇的西溪磐石大峡谷,连片的油菜花即将迎来最美花期。特别是达兴古街,白天可以赏河畔油菜花,漫步春日田园,晚上还能赏古街灯光夜景、吃特色宵夜。

在小河乡黄五美祠赏油菜花的同时,还可以到鱼鳞坝和叠水坝听流水潺潺,感受春风轻抚;漫逛“云上的小店”,品味乡村振兴的硕果;漫步吊索桥,穿行风雨廊桥,尽览一河风光;在星河天文台探索星空的秘密,到皇碑村冠群越野俱乐部,开启一场山地越野之旅。

如果说油菜花是春日里最抢眼的一抹色彩,那么玫瑰花便是春日里最能代表甜蜜与浪漫的花朵。

3月中旬,古港镇金园村致远花园的玫瑰花和月季花将惊艳来袭。金园村以“公司+集体+农户”模式,发展花卉种植,打造百亩花圃欣赏中心和生态基地,游客打卡的同时,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个时节,沿溪镇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同样繁华满树,一千多棵红粉佳人樱含苞吐蕊。景区有刺激和趣味并存的数十类游乐项目,可以在星空下露营,溪边休闲漫步,还可在水上解锁各种酷炫玩法。

每年3月下旬,大围山镇楚东村便被渲染成了一个粉红与雪白相间的世界,上万株桃树和梨树铺满了田野,错落于林间。徜徉于片片花海,沁人心脾的淡雅芬芳,令人心旷神怡。

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4月下旬,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万余亩原生态野生杜鹃花迎风绽放,漫山遍野将是一片姹紫嫣红。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目前查明的杜鹃花种类达39种。

白天在春野田间的休闲游玩,夜晚不妨来官渡感受人间烟火气。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溪河畔的嗍螺一条街便开启了夜的主场,呷莫亭、健红时尚餐厅等店铺里香味四溢,食客寻味而至。

官渡唆螺,是不能错过的美味。先将田螺去壳,取出螺肉,洗净沙粒,加入薄荷、紫苏、茴香等香料,调制入味。再置入螺壳内,下锅翻炒,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官渡唆螺便完成了。

满足了味蕾后,不妨选择一家雅致的民宿好好放松,云溪杉舍民宿、梦俚民宿、五号山谷、小河弯弯民宿都是不错的选择。

南区

屋场田园好风光赏花游玩两不误

金刚镇丹桂村桃树湾、红炮屋场、连理枝屋场、石霜村石霜寺赏桃花、品石霜黑山羊肉→中和苍坊旅游区赏桃花、紫荆花、紫玉兰→来到文家市镇沙溪村鲜花基地赏灯笼花、一串红、五色梅、金铃花→去文家市镇五神村看童馨花园

未来一个月里,金刚镇都将沉浸在一片粉色的世界里——丹桂村桃树湾、石霜村石霜寺、红炮屋场和连理枝屋场的桃花渐次绽放,空气中都弥漫着微微花香,粉红的桃花与河边垂柳、古村建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秀丽的桃源景致。

桃树湾刘氏大屋是由刘氏族人历时五年建造的一处规模宏大、具有清代建筑特点的建筑组群,整体布局严谨,装饰精美、丰富,汇集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能较为完整地反映出清代民居的发展史。

来金刚,来上一碗石霜黑山羊肉是必不可少的。浓稠的白汤,透明的粉皮,嫩绿的香菜,细嫩爽滑的黑山羊肉,因为这一道特色菜,金刚镇石霜村石霜农庄经常是人声鼎沸,食客盈门。

春日赏花,中和镇苍坊旅游区也是一个好去处。苍坊旅游区是耀邦同志的诞生地和纪念地,是集缅怀纪念、度假旅游、生态休闲、史料研究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区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文博园、廉政箴言书法碑林、胡氏家庙、耀邦广场等掩映干绿水青山之间,构成了独具魅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再过一个月,故居门前的桃花,文博园的紫荆花和玉兰花,也将一一展露娇颜,紫荆花绚烂飘扬、宛若云霞,玉兰花素装淡裹、晶莹皎洁,足以令人为之陶醉。

沿着文家市镇五神村村部后的一条油砂路,走上几分钟,就能看到一家别致的小院,围墙和拱门上爬满了各种藤蔓,一朵朵红色的灯笼花盛开在垂蔓间,仿若门帘一般,清脆的鸟鸣声从园子里传出。

这就是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童馨花园”,寓意充满童趣的温馨花园。春日里的“童馨花园”,4000多平方米的花园里,花卉苗木错落有致,灯笼花、一串红、五色梅、金铃花争相斗艳,连角落里都是绿意盎然,蜜蜂、蝴蝶在园子内翩翩起舞,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

不同于其他地方四季分明,文家市镇沙溪村的鲜花基地则是“四季如春”。鲜花基地现有110个温室大棚,种植鲜花共200多亩,有太阳花、玫瑰、银柳、向日葵等多个品种,四季均有鲜花“绽放”。如果想观赏多种鲜花,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区

樱花一簇开无主十里桃林灼灼芳

淳口华盛山庄体验农桑之乐→龙伏镇达峰村油菜花→龙伏镇石柱峰旅游景区赏樱花→社港镇石牛寨风景区看油菜花→社港镇周洛风景区看樱花、百亩桃林

这个春天,不如避开城市的喧嚣,领回山村之美,体验农桑之乐,享受一份宁静与淡泊。

春天是采茶的季节,位于淳口镇的华盛山庄,千亩茶园起伏延绵,绿意葱茏。在茶女的指导下,游客可以亲自体验采茶、炒茶、制茶、品茶,开启一场茶园之旅。

华盛山庄还有滑旱草、吊索、露营基地等游玩项目,住宿的每一间房,推窗都是一道独特风景,所有食材均取自山庄自种自养,保证原汁、原味、原生态,保证健康的同时,带你体验舌尖上的浏阳风味。

每年3月,龙伏镇达峰村的千亩油菜花成为了漫山遍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微风拂过,层层翻浪随风摇曳,极为壮丽。

社港镇石牛寨风景区的油菜地也在静待花开。冬日前往素有“小华山”美称的石牛寨,别有,坐落在连云山脉的石柱峰脚下,雄踞于绿色田野之上,是一座极其陡峭险峻的红砂岩石山,平地突兀而起的石牛寨,从侧面看,酷似一头卧伏的大石牛。

赏花观景之余,石牛寨景区还拥有高空玻璃桥、玻璃滑道、高空飞梭、射箭场、CS野战基地等项目,能带给游客惊险刺激的体验。

龙伏镇石柱峰旅游景区也在悄然酝酿着、等待着一场盛大的花海。3—4月,五千亩的樱花基地将迎来最佳观赏期,从高空俯瞰,红霞一片,美不胜收。一场樱花,就足以惊艳整个春天。

石柱峰旅游景区是长沙市第二大河捞刀河的源头,海拔1359米,溪流众多,山清水秀。从山顶放眼望去,景色层次分明,近看山峦起伏,远看满目青山绿水,脚下田沺凝碧。除了景色秀美外,石柱峰还有玉皇殿、拴船桩、云雾殿、祷雨灵台等众多古迹。

社港镇周洛风景区的樱花和百亩桃林也不容错过。再过不久,周洛大峡谷的月季花、玉兰花、杜鹃花也将接连盛开,装点青山绿水。

在周洛风景区,乘游船泛于湖上,宛如立于水墨画之中,赏沿岸盛景,感受大自然的治愈力。无论何时来周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瀑布。周洛瀑布群落是中南地区最大自然瀑布群落,共有大小瀑布、跌水65个。此外,还有天空之镜、高空玻璃观景平台、彩虹玻璃滑道等众多网红打卡点,让你在刺激之余,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西区

打卡网红乡村景点全景式体验浏阳“秦淮河”

枨冲镇曼与蔓自然美学庄园→官桥镇体验苏故村生态休闲旅游→柏加汇智精品苗木示范园

在枨冲镇佳和村,有这样一片山林,通过与特色餐饮、露营、娱乐、聚会、民宿等“亲密接触”,转身成为充满浪漫色彩的“曼与蔓自然美学庄园”,成了备受喜爱的乡村旅游打卡地。

位于官桥镇的苏故风景区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资源保护于一体的大型主题风景区。以涧江河为主轴,依托古老的放排文化和风景优美的河道,以排漂、竹漂(含夜漂)、皮筏艇和房车精品基地作为主体旅游项目,还有垂钓、露营、烧烤、特色餐饮等众多活动体验项目。

苏故风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达95%,是湖南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录中极具特色的示范村之一,有“水韵官桥,魅力苏故”的美誉。绿树成荫、微风轻拂,春日行走在涧江河畔,映入眼帘的是典型江南美景,温润秀雅,别有风味。

春日的柏加镇汇智精品苗木示范园,紫红色的红檵木、墨绿色的罗汉松、绿叶红花的紫薇相映成趣。汇智精品苗木示范园是集精品苗木培育展示、种植销售、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主题民宿、特色餐饮、研学实践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种植着罗汉松、紫薇等各种规格的精品树木,成了不少游客游玩的“打卡点”。

位于枨冲镇的新南桥村网红公路,两侧成排的水杉树高耸挺拔,四周阡陌纵横、鸟语花香。因风景秀丽,这里成为了新晋乡村“网红打卡地”。

百余年前,商贾云集、水运繁忙的老码头见证了枨冲镇曾经的繁华。如今,修旧如旧的传统古居,浸透着风雨的麻石老街、老牌坊、场景雕塑等串珠成琏,组成了一幅“千年河埠图”的迷人画卷。在此处,漫步浏阳河畔,欣赏古镇夜景,体验全景式的浏阳“秦淮河”。

城区

白天踏青登山夜晚看“满城烟花”

翠园公园、长兴湖公园、西湖山、道吾山踏青登山→菊花石公馆赏菊花石→浏阳院子、田小狗等网红餐厅品尝特色美食→天空剧院、浏阳河畔赏玩烟花

阳光草坪、生态水景、森林花谷、儿童乐园……占地580多亩的城市中心公园——翠园公园热闹非凡。市民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晒着太阳,在草坪露营烧烤,肆意撒欢奔跑;也可沿着山间蜿蜒而上的小路,漫步在林荫之下,领会“鸟鸣山更幽”的意境。

春日的长兴湖公园同样绿意盎然,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美丽。湖岸边近百种花木各展其颜,散发着宜人的气息。正是这柳色湖光醉人心的景色,成为了市民踏青赏春的首选之处。

除了翠园公园和长兴湖公园,西湖山、道吾山等也是亲子休闲放松的绝佳去处,感受绿林里负氧离子的自然,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春花之灿烂,是从泥土中开到了石头里,浏阳除了可观赏的花,还有可“意会”的花。走近浏阳陈继武菊花石公馆,脚步不自觉便会慢下来。公馆以徽派建筑风格定位,各大展厅陈列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继武二十多年所创作的艺术珍品,是浏阳地方文化展示的窗口之一,也是一场精神、视觉、美学与文化的盛宴。

城区的美食,有着浏阳最“老”的味道。游玩过后,到浏阳院子、田小狗的饭店、上溪水白豆腐食府、杯莫亭等特色餐饮店品尝浏阳特色美食,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必能唤醒你的味蕾。

赏花不止在白天,夜晚,也可以在浏阳赏烟花。

在美丽的浏阳河沿岸有着一座天空剧院,一场又一场璀璨如画的焰火表演在这里上演。天空剧院以全新提质改造后的花炮观礼台为载体,定位为中国浏阳烟花文化创新实验场,游客可以在这里看焰火、赏玩城市烟花、听音乐、尝美食、露营。

经了解,今年浏阳将举办“相约浏阳河、周末看焰火”活动,2月至12月,每个周末在天空剧院、浏阳河城区段、长兴湖公园推出沉浸式烟火秀,让游客离烟花自由更近一步。

2月25日,在浏阳河风光桥两侧,由吉腾烟花集团领衔的一场烟花首秀即将亮相,将面向全城免费开放。璀璨夺目、光芒万丈,或是温柔细腻、流光溢彩,总有一款会是你的心头爱。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