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只跑一趟,事儿办好了,艺术熏陶也享受了!”

衢州“文艺赋美政务服务”活动首次开演

时间:2023-0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聪琳 姜丰 张露

“真好!在衢州办事不仅方便,还能享受到高品质的艺术熏陶。”2月24日上午,在衢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刚办完事情的郑女士因一场小型“轻音乐会”,慢下离开的脚步——大厅百姓舞台上,来自市文化馆的文艺志愿者用钢琴、小提琴合奏出悠扬乐章。由衢州市营商办与衢州市文旅局联合推出的“文艺赋美政务服务”活动,首次开演。

“我们希望以优秀的艺术表演丰富群众办事体验,营造一种‘在严谨的政务环境中邂逅美妙音乐’的舒适办事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衢州市营商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敬群介绍,“文艺赋美政务服务”活动旨在满足办事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优化政务服务中心人文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提升硬件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而人文环境展现的正是一个城市在文化文明上的整体素养。”在许敬群身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背景墙上,满目绿植映衬着“崇贤有礼、开放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而一楼的百姓舞台(钢琴角)更早在中心建设装修时,就被纳入规划,“我们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建设全国最有‘文艺范’的政务服务综合体。”

百姓舞台上的轻音乐演奏暂告一段落,“文艺赋美政务服务”活动精彩继续。“舞台”流转于二楼公积金大厅、不动产大厅、人社医保大厅和三楼公安大厅,古筝、提琴、吉他等单人演奏演唱轮番登场,期间,还穿插了西安高腔传习所带来的宋韵古典舞蹈演出。越来越多在休闲区等候办事的来访者,被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吸引,纷纷举起手机,记录政务服务中的“文艺之美”。

“在群众办事的环境中演出,形式和内容还需要不断尝试和调整。”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王露茜认为,享受艺术熏陶与现场的办事效率并不冲突,“新的舞台,新的挑战。通过文艺赋美政务服务,既能让群众有美好多元的办事体验,也让广大文艺志愿者的自我价值得到实现。”

据了解,近年来,衢州市文旅局精心布点,组织谋划“水亭门之夜”、“城市艺术广角”等一系列城市艺术演出活动,统称为“文艺赋美”工程,以街巷为舞台、以行人为观众,通过零距离、生活化的艺术呈现形式,展现衢城开放的文化气度、多元的文化内涵,有效丰富了城市艺术表演形式,提升了城市精神文化氛围。

目前,全市已建立起包括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内的37个“文艺赋美”工程点位。去年,各点位演出总计二百多场,今年春节期间,点位“上新”文艺演出93场。2023年,市文旅局计划将“文艺赋美”布局到更多有特色、有烟火气的场景中去,除政务服务中心外,还将与乡村游、露营地、特色民宿、文旅园区进一步融合碰撞,组织国风宋韵、潮玩运动、图书文创、非遗技艺等各种类型的“星火市集”活动,培育以文促旅、全面融合的氛围。(三衢客户端供稿供图)

“点文艺之光、享政务之美”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4日开始,每周一、周五上午10:00—11:00

(如遇特殊情况,将适当调整日期或演出时长)

活动点位:

固定点位: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百姓舞台(钢琴角);

流动点位:二楼公积金大厅、不动产大厅、人社医保大厅、三楼公安大厅。

演出内容:

固定点位:钢琴弹奏,10:00一场,每场20分钟,穿插弦乐类节目。

流动点位:古筝、提琴、长笛、吉他等单人演奏演唱,每人20分钟,共安排2—3人,各流动点位间穿插交换演奏。

特色活动:宋韵古典舞蹈等特殊演出,不定期开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