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国已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时间:2023-02-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刘诗平

记者2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近日批复长江流域的滁河和黄河流域的窟野河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批复80条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

滁河位于江淮之间,是长江下游左岸一级支流,流经安徽、江苏两省,干流全长269公里,流域面积7829.9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水资源量23.52亿立方米。滁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确了不同来水条件下安徽省、江苏省的水量分配份额,以及襄河口闸、汊河集闸、三汊湾闸3个主要断面最低生态水位控制指标。

窟野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流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陕西省,干流全长242公里,流域面积8706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地表水资源量4.07亿立方米。窟野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明确了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水量分配份额,以及温家川入黄河控制断面下泄水量流量要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松辽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计划开展的跨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已全部批复。同时,水利部指导督促各省份累计批复了351条跨地市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推进力度,强化水量分配方案实施监管。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