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泰安迎三年来首个入境旅游团 21名香港游客“打卡”泰山

时间:2023-02-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芮 徐文莉

“中华泰山,国泰民安!”2月22日上午,21名香港游客登上泰山之巅,在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中,饱览泰山的雄伟壮丽,并在岱顶合影留念,纪念他们山东游第一站的难忘旅行。这是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后,泰安市迎来的首个香港入境旅游团,标志着沉寂三年的泰安入境游正式重启。

摄影:陈阳

泰安之旅备受期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月21日晚8时,在热烈的欢迎掌声中,21名香港游客抵达泰安。

当晚,在香港游客们下榻的泰山宝盛大酒店,随着香港旅游团成员走入,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首个入境旅游团受到我市旅游行业的热烈欢迎。在欢迎仪式上,为了展现热情、好客、友善的城市形象,泰安市为香港游客送上泰安旅游特色伴手礼——泰山玉宝葫芦,寓意“福禄双全”,传达出泰安市民对入境游客的美好祝福。

“六、七年前我来过泰安游玩,当时对泰山景色和封禅大典的演出印象十分深刻。”香港游客罗少容高兴地说,这是她第二次来泰安,期待能再次领略泰山壮美的风景,真切感受泰山文化,领略泰山风光。

2月21日当天,恰逢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象征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泰安市也对来自香港的游客予以节日祝福。据了解,本次旅行团成员以老年人为主,多数游客有着深厚的情怀,旅行团于2月22日攀登泰山,充分感受泰山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蕴。

摄影:陈阳

泰安是旅游团抵达山东后的旅行第一站

作为旅游名城,泰安备受中外游客青睐。五岳之首的泰山是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被誉为中国历史文化的缩影、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泰安旅游则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水风光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我三年没有出来旅游了,这次是内地与港澳全面恢复通关后第一次出游,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泰山。”75岁的香港游客王丽金开心地分享道,她经常和朋友外出旅游,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泰山,一起同行的还有4名朋友,“泰山很漂亮,风景美丽,现在还可以乘坐索道,交通更方便了。”

摄影:薛瑞

本次旅游入境游,泰安是香港旅游团旅游线路的其中一站,也是香港游客抵达山东后开启旅行的第一站。“泰山是山东的一张景点名片,我们选择了第一站来到泰安,说明对泰山以及泰安这座城市的重视。”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逄真介绍。“这次入境旅行团算是济南和泰安的入境首发团,为了让首发团成功,我们根据时间及航班特点设计线路,把最精华的景点呈现给游客。来到泰安,我们选择了五岳之首——泰山,让香港游客感受泰山这一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文化魅力。”逄真表示,本条线路成型后,旅行社将出台相应计划,基本以这条线路为标杆,继续在香港市场投放。她认为,随着入境游航班的增加,入境的游客将会络绎不绝。

摄影:薛瑞

入境市场将持续升温

作为本次香港旅游团的导游,阔别三年后又与香港游客同游泰山,张旭表示他感到很振奋。“这次香港游客来到泰山,团队特别兴奋,下飞机的时候还有游客问我什么时间去泰山。”张旭笑着说,游客们很关注泰山,泰山对他们来说也非常具有吸引力。登山过程中,张旭围绕泰山的历史文化展开讲解,让游客了解泰山的壮丽,感受山东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

今年春天,沉寂三年的入境旅游市场进入了复苏时间。对张旭来说,他接待入境旅游团的情况也在好转。“香港旅游团的到来说明文旅市场正在复苏回暖,现在开始到三月底,我们会一直忙碌,工作日程安排得紧密。”张旭表示,带完这一个香港旅游团后,下一个入境旅游团很快也会来落地山东,他预计四月初会迎来香港入境游的小高峰,加之航班越来越多,香港游客将会络绎不绝。“接下来,我们准备围绕‘一山一水一圣人’设计更多新路线。泰山是游客来山东的必经之处,也是非常值得游客‘打卡’的地方,相信到时候会有更多的香港游客来到山东,来爬泰山,品尝鲁菜。”张旭充满期待地说。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泰安首个入境旅游团能有一段难忘的旅程。接下来他们将利用入境游恢复契机,抢抓新春文旅市场复苏机遇,打造新主题,培育新卖点,设计新线路,开发新产品,全力拓展境外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泰安旅游进一步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