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宜兴市人民医院:疫情阴霾之下,他们用信念奏响生命之歌

时间:2023-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疫情来势汹汹,就诊患者爆满,宜兴市人民医院作为宜兴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医疗机构,承担了前所未有的救治压力,在党委部署下,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吹响战斗集结号,轻伤不下火线

全院职工义无反顾、勇挑重担,用血肉之躯筑起医疗救护的长城,当党委发出组建党员突击队的倡议,“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我是党员我先上”“轻伤不下火线”,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初心,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在80%的医务人员中招感染的情况下,医院仍坚持运转,医务人员带病坚守在一线。



“挺住!”是他们的唯一姿态。他们家中也有稚嫩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他们自己也是孩子、爱人和子女。他们有的人不敢回家怕把病毒传给老人孩子住在车库,有的连上八个小时没有时间更不敢摘下口罩吃饭喝水,如同灌铅的双腿、充满血丝的双眼、酸疼的腕关节……急诊科蒋宝虎主任高热仍守在病房统筹协调救治收治。声音嘶哑、夜不能寐的重症医学科陆俊杰主任带领医疗团队危重症患者保驾护航。一个夜班诊治100多号患儿的儿科医生,上了白班接着夜班连轴转的护士姐妹,高热仍从家里赶上手术台的外科医生,上班晕厥靠在角落里吸氧的护士妹妹,打着点滴在处理事务的医护同胞……

全院统筹,整合资源

近期以来,医院日门诊量有一定回落,但急诊日接诊量却大幅增长,平均达750多人次,近之前的 2倍工作量。医院千方百计整合资源,为保障患者收治。

增扩病区:在原有呼吸科两个病区的基础上,增设了四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以快速适应群众需求。呼吸道症状为主的轻、中度患者收至新开病区,重症患者收至原有病区,危重患者收至综合ICU。可用于新冠患者收治床位增加了两倍。

队伍领航:组建专家组,主要负责开展重症患者的救治、日常巡检,牵头组织相关重症救治培训,识别早期重症患者,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打破内外科界限,建立内科外科科间协作模式,打破医生专业界限,实行混合编组组成救治小组。抽调数十名医务人员支援急诊科、呼吸科工作。除对重点科室安排人力支援外,着眼于提升医务人员个人救治能力,开展了新冠救治能力培训、构架好候补梯队。

竭尽全力,救治重症支援保障:为了保障药品供应,药学部与供货公司反复沟通,想方设法完成临床保供任务,尽最大可能保障全院急抢救药品及抗疫药品需要。在门诊药房开辟出急诊通道,加速患者流转,缩短轻症患者在院时间,为急诊腾出救治空间。设备科对全院呼吸机进行统一调配使用,提升全院临床科室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呼吸支持能力。同时,增购呼吸机及高流量吸氧设备,用于保障新冠患者救治需求。组织保安参与急诊秩序维护和导医工作。

12月25日,急诊内科一名患者突发心跳骤停,经及时复苏,患者心跳呼吸恢复。

12月26日,84岁老年男性患者,因慢阻肺、呼吸衰竭、液气胸入院,末梢氧饱和度已下降至70%左右,陈如华主任果断给患者行胸腔闭式引流排气,患者胸闷气急明显改善,末梢氧饱和度立即升到96%。

“这个老爷子气急,高热两天,吸氧后氧饱勉强维持90%!”急诊分诊护士迅速判断:“要当心呼衰,进抢救室!家属别都跟进去!知道情况的进去,留一个人拿身份证件来我这儿指导你挂号!”面对手足无措的患者与家属,专业医务人员就是病患的主心骨与强心剂,是病患者最后的希望。10个、11个、13个……心血管内科晨会交班不断刷新夜班收治患者人数。新冠病毒感染诱发各种基础心脏病旧疾复发,而且都是各种急危重症:急性左心衰、急性心肌梗死、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恶性心律失常。

这场战斗没有硝烟,身为医者,他们全力以赴,他们用信念奏响生命之歌。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