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

暨2022海南沉香国际论坛在海口举行

时间:2022-12-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香起海南,香约世界。2022年12月2日-3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主办,海南大观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2海南沉香国际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目前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医药社会组织,拥有203个分支机构。在本次大会上,联合会相关领导和沉香产业分会的理事会员,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沉香行业和中医药等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人士,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医药与沉香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仅线上参会人数就达到了1200多人。

(黎雲秘书长主持换届大会)

12月2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2海南沉香国际论坛开幕前晚,由海南省沉香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黎雲主持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理事会顺利召开。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一届执行会长汪科元,在线上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拟任秘书长黎雲作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及下一届工作计划报告,拟任会长王守东作总结讲话。

12月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2海南沉香国际论坛在海口星海湾铂尔曼酒店成功举行。大会汇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和沉香产业分会的理事会员,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我国各地沉香行业和中医药等领域的专家、业内精英人士,共同探讨中医药与沉香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会分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先生为第二届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并致辞)

大会上半场——沉香产业分会换届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秘书长黎雲主持。

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博士宣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处对于沉香产业分会换届的批复、第二届沉香产业分会理事会民主选举结果及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宣读换届批复及结果)

(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和第二届会长王守东为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林天东国医大师、王守东会长和黎雲秘书长分别为第二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承办和沉香产业分会挂靠单位海南大观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执行会长李希在会上作了致辞)

(会议下半场,2022海南沉香国际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原三局副局长王元晶主持)

会上,国医大师林天东作了《海南黎族医药发展现状分析》的专题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科教司司长曹洪欣教授作了题为《立足需求,推进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专题报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戴好富和王守东会长分别作了《海南黎药资源研究与创新利用》和《基于沉香药用价值的养生及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科教司司长曹洪欣教授作《立足需求,推进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专题报告)

(国医大师林天东作《海南黎族医药发展现状分析》专题报告)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戴好富作《海南黎药资源研究与创新利用》专题报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会长王守东作《基于沉香药用价值的养生及临床应用》专题报告)

王守东会长还在会议最后主持了为“沉香产业-传承与创新-预见未来”的圆桌论坛。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海南大观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子文,北京中华文化园董事长石敏,著名经济学家陈奕名,刘氏中药传承人刘真雨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对话。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是一个中医药与沉香产业深度融合的国际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宗旨是发挥联系沉香行业中中医药企业及经营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中医药与大健康及沉香产业的种植、加工、销售、贸易、文化、资本运作等多个跨界多维度融合,在全球推动沉香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