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乐山犍为税务老干部祝星发同志先进事迹:“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时间:2022-1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片赤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悔奉献,身体力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温暖人心。他就是国家税务总局犍为县税务局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祝星发同志,他曾说:“银发微光也是光,余热依旧能映照着我的初心”。

祝星发,现年69岁。1972年12月参军入伍,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沈阳军区81815部队汽车连雷锋班第九任班长,在部队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8次受各级嘉奖,当选全国人大第五届代表、共青团全国第十大代表、团中央候补委员。1993年10月转业到犍为县税务局工作,2002年1月,因工作业绩突出,受到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通报嘉奖;2008年8月,成为北京奥运会乐山站火炬传递手。

思想不退休,政治不褪色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祝星发同志退休后将宣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作为他一生的追求和使命。他先后前往北京、天津、重庆、陕西等省、市,走进机关、部队、学校,开展雷锋同志事迹和雷锋“五种精神”宣讲,前后义务做了一百多场报告会,宣讲近千万人,人民日报、网易新闻、大众网等新闻媒体网站对他传播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争相报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应邀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师团成员进行巡回宣讲,他用深情的话语、鲜活的事例激励着每一个人,让雷锋精神的种子生根发芽。

退休不退位,做雷锋传人

昔日年华不畏愁,丹心离岗岂言休。作为退休支部委员和退管小组组长,他走家串户拉家常,收集老干部的困难心声,他常说:“人年纪大了,需要亲人陪伴,我就是把他们当亲人,亲人有难处,当然得跑快点呀。”退休多年,他依旧心系纪检监察工作。2018年机构合并后,他主动将自己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心得主动与县局纪检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脱下“税务蓝”,穿上“志愿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乐山市百年一遇的“8.18”特大洪灾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前往重灾区支援救灾和帮助灾区重建,在重灾区,他叮嘱着每一个人要吃饱,却忘了自己还饿着肚子,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

2022年3月底,犍为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恐惧气氛瞬间蔓延。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抗疫先锋队,他说:“我曾是一名军人,保家卫国义不容辞;我是雷锋班班长,为人民服务是我矢志不渝的初心。”这位老人在抗疫期间,入户排查92户,协助完成6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参加了14个小区的值守排查,坚守防控一线近30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的人生格言也是祝星发同志的人生信仰,他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是新时代最闪亮的“明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