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民协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举办

时间:2022-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20日,中国民协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2023年度工作会议及学术交流会,会议主题设定为“踔厉践行二十大指导思想、同心谱写新时代冰雪华章”。

专委会特聘顾问、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专委会主任兼秘书长李晓雨,专委会副主任李军、张贵海、范铁明、祝劲松,办公室主任匡天峰以及专委会专家委员、工作人员等五十余人出席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工作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在线上会议平台进行。

李晓雨主任首先与参会成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领会,并按既定流程做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专委会章程、回顾专委会取得的成果等,同时对专委会下一年工作方案进行商讨。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作为专委会顾问在会上发言,他激励专委会团队要有志于作中国冰雪文化与产业发展的标兵和头雁,为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踔厉前行、再建新功;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为参会成员详细介绍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所属的丰富资源以及文化平台优势,鼓励专委会成员好好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冰雪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工作例会结束后,专委会组织了关于冰雪文化与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会,专家委员们结合本人的学科和行业阐述了对冰雪文化发展的观点见解。专委会李军副主任强调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张贵海副主任阐述了冰雪体育、冰雪艺术、冰雪旅游等产业协同融合的发展思路;范铁明副主任论述了培养冰雪文化与产业领域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意义;祝劲松副主任主张冰雪艺术设计要服务于冰雪经济文化发展切实需要。在交流会上,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马淑琴、博鳌时代智库中心主任吴以平、哈工大体育部主任陶永纯等知名学者为专委会未来发展发表了建设性良策,并表示会以自身团队资源助力专委会的工作开展。参会的其它专家委员也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交流和建言,充分表达了对后冬奥时代中国冰雪经济文化发展的信心和热情。

专委会主办雪雕比赛的获奖作品《和谐》

经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商讨,专委会形成2023年度工作任务要点台账。一是重点培育构建中国冰雪文化与产业发展大会IP品牌与平台,引领和助力雪文化产业上下游资源整合以及衍生产业生态建设;二是要与相关国家媒体合作,共建中国冰雪文化与产业信息传播展示平台,在弘扬冰雪民俗文化的同时推动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三是要继续服务和助力北方各省区以冰雪民俗文化为元素的文旅以及各行业发展,实现专委会文化服务的职能;四是以专委会平台资源为基础,开辟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推介渠道,为中国冰雪经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核心动力。

专委会主办雪雕比赛的获奖作品《顽强》

中国民协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充分贯彻了党的二十大指导思想,同时也严格履行了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所赋予的机构职能,对未来事业发展作出了科学规划和有效部署,制定了既高端创新且又严谨务实的工作台账方案。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民协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将严格践行和完成工作台账的各项任务,继续谱写中国冰雪文化的华美乐章!

(文图提供:中国民协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