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隆重开展

时间:2022-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查静文 余坤洋 陈晓丽

凯歌聚群贤,丹青照传承。11月20日,“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开幕,这是继遂潼川渝毗邻地区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大会之后,又一红色文化盛事在安居隆重开幕。老一辈革命家后人董必武之孙董绍新到场祝贺。成都警备区原司令员蒋黔智,武警少将、原武警总医院院长雷志勇,省教育厅原常务副厅长唐朝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出席开幕式。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党委书记、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中国沼气文化之乡文化艺术顾问曾来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手迹展开幕。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文献编辑)处四级调研员杨萍,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岳建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遂宁军分区司令员王安永,市政协副主席勾中进,安居区委书记吴军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致辞。

受区委书记吴军委托,杨文彬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安居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董必武同志“遵从马列无不胜”的坚定革命信仰和必胜信念,深入践行董必武同志“搞好试点,让沼气为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服务”的民生情怀,坚持用项目发言、用数据说话、用排位打表,用好沼气文化、红色文化、“同心诗侣”文化等人文资源,把红色精神传承得更好,把英雄安居建设得更好,把安逸安居打造得更好,全力推动安居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努力在全市筑“三城”兴“三都”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勇立潮头、争创一流。

董绍新表示,董必武爱书法,曾自言“我虽不善书,好书莫如我”;爱做诗,尤其擅长写古体诗,主张“记述不妨如实写,中正平和味弥长”,词句中情真意切,绝少矫揉造作、粉饰之词,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坦荡胸怀、激昂澎湃的革命热情和必胜的革命信念。

杨萍表示,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传承发扬着董必武同志农村沼气“一举多得,其利无穷”的重要指示精神,斩获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天府旅游名村等多张国省名片,趟出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低碳赋能共同富裕的安居乡村振兴路径。董必武同志手迹展首次到基层一线党组织展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为安居文化外延,扩大安居沼气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安居区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多有规模、有效益的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提升特色品牌和综合实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的安居经验。

岳建光指出,董必武同志一直都是沼气能源革命的推动者,他一心想着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举动,正在“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常理镇海龙村得到深入践行。董必武同志手迹展能够在此举办,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又是践行董必武同志倾力推动沼气能源革命、改善人民生活愿望的具体行动,更为遂宁、安居传承红色文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安居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在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中追忆峥嵘岁月,在传播红色声音、建设红色高地中汇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勇争第一、善创唯一”的强劲态势,不断擦亮“红色遂宁·英雄安居”金字招牌,迅速掀起筑“三城”兴“三都”新热潮,助推遂宁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奋力谱写遂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遂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曾来德宣布“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正式开幕。他说,董必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革命战士,是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之一。同时,他也是一位杰出的书法家与诗人,革命信仰与文化情怀交相辉映,红色本底与国学功底相得益彰,沼气渊源与民生情怀相辅相成。在海龙凯歌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洋溢繁荣与创造的热土上,董必武手迹展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安居区委的大手笔、大气魄、大视野、大情怀,必将为“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注入新的“精神能源”,为海龙村推进文化振兴凝聚更强的文化力量、精神力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曾来德表示,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安居文化事业发展,在艺术交流、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更深、更广的智力支撑,与安居一道将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打造成为川渝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让中国沼气文化之乡的美名唱响成渝、享誉全国。

仪式上,郭沫若外孙张鼎立先生、刘伯承外孙张昭昭先生、安徽新四军革命传统教育基金会向手迹展致贺信;区委书记吴军向董绍新先生授于“中国沼气文化之乡文化艺术顾问”聘书;安居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南湖红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签订文化旅游产业建设、艺术创作与展演战略合作协议;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管委会分别与成都宏图亿东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创国际产业集团签订招商引资投资协议。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作始也简·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并实地调研了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

市文联主席梁勤主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区政协主席田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曾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聂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党工委书记朱昌建,副区长张玲,以及市驻京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党研室、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民盟遂宁市委、市书协、宋瓷博物馆和安居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图文/查静文 余坤洋 陈晓丽)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