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池•七夕公园荣获两项大奖

时间:2022-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展示宣传绿色发展和文旅融合相关领域优秀实践成果,研究探讨创新发展规律。近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支持的“点赞品牌共创未来”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昆明池·七夕公园喜获“2022生态自然旅游新空间”,西安昆明池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22最具影响力文化(运营与创投服务)企业品牌 。两大奖项的获得,是对景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昆明池文旅融合发展品牌影响力。

立足生态资源优势 书写绿色诗意画卷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昆明池·七夕公园自然风光无限,水资源丰沛、文化活动丰富、旅游设施完善,不仅对大西安水系治理、涵养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也是市民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健身打卡的高品质绿色生态园区。

近年来,昆明池·七夕公园依托大水大绿的大美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的出游方式,着力打造现代化生态旅游景观休闲带,一幅幅绿色生态画卷在昆明池·七夕公园铺展开来。




为充分让游客体验亲水戏水的乐趣,景区还开通画舫、摇橹船等水上体验项目,一楫小舟,三两知己,泛舟湖上,粼粼的波光涌动,让游客在亲水互动的过程中,赏湖光山色,感受水韵之美。

优渥的生态环境也引来了众多野生鸟类安家落户,放眼望去,一池碧水,清波荡漾;水鸟翻飞、鱼儿欢游;廊桥亭阁、古色古香;曲径通幽、花香袭人。宜人的湖光山色与诗意的历史文化碰撞,让每一位到访此地的游客留下“如画”般丰富多彩的记忆。



深耕七夕文化 匠心铸就品牌

作为牛郎织女爱情故事起源地和七夕文化发祥地,昆明池·七夕公园深挖传统节日内涵,以优秀传统文化赋能品牌形象传播,分别于2018、2020、2021以及2022年四度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圆满完成七夕晚会的录制工作。

晚会以生动多样的艺术形式为表达,充分展示了景区秀丽风光和七夕传统民俗,弘扬了当代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随着央视七夕晚会效应的持续放大,对景区打造七夕文化品牌,进一步传播昆明池·七夕公园作为七夕文化起源地的历史地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弘扬乞巧文化 提升品牌价值

为全面打造独具特色的乞巧文化品牌,景区积极挖掘传统七夕文化价值,传递浪漫基因,自2019年起,已先后举办三届乞巧文化节。其中,首届乞巧文化节还被评为了“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推广创新优秀案例。”

通过开展巧集妙市、河灯祈福、国风音乐会、汉服走秀、非遗展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烘托热闹的乞巧文化节氛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赋予了传统节俗新的时代意义和内涵,更有效推动昆明池·七夕公园的市场吸引力和品牌价值提升。


激活原创IP 讲好中国故事

品牌战略是助推昆明池文旅产业发展、经济效益提升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昆明池·七夕公园坚持以塑造“文旅IP”品牌为核心,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围绕“汉文化”和“七夕文化”进行特色价值挖掘,有效推动了昆明池·七夕公园文化价值不断提升,让传统文化再次焕发出新的魅力,形成了有故事、有形象、有温度的文化IP。


彰显爱情主题 做足爱情文化

依托深厚的爱情文化底蕴及生态自然风光优势,昆明池·七夕公园还将婚姻文化体验中心搬进景区,实现了婚姻登记环境从“颁证程序化”到“浪漫美学化”的转变,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打造最美爱情见证地和特色婚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婚姻文化体验中心除传统办公区外,还增设了婚服展览馆、非遗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文创售卖区、咖啡厅等功能区域,让婚姻登记更具仪式感及体验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


未来,昆明池·七夕公园将继续秉承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旅游为体的发展理念,讲好昆明池浪漫故事,奋力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通过文化活动和旅游产品的引领打造及文化项目、旅游资源的创意开发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品牌传播,让文化发展有活力、旅游发展有魅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将沣东新城的文旅新名片越擦越亮。

供稿单位:西安昆明池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