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方雨虹瞄准低碳发展多点布局光伏赛道

时间:2022-1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全球能源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各个国家正大力扶持光伏电站的建设,产业发展趋势向好,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截止2022年8月底,中国累计实现光伏发电349.9GW。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不断推陈出新,研发光伏配套产品、集成系统,加快推进跨界合作,抢占低碳发展制高点。

起步早不断创新屋面光伏系统升级产品力

早在2011年,东方雨虹就对屋面分布式光伏与TPO单层屋面系统的结合方式进行探索,在工业厂房光伏组建基座中采用TPO防水卷材,确保屋面防水效果。随着市场需求的拓展及技术进阶,东方雨虹相继推出“虹昇”分布式光伏屋面系统、SWIFT轻快集成柔性屋面光伏系统,并加快布局光伏瓦、光伏建筑维修服务,不断升级产品力与服务力。

其中,“虹昇”分布式光伏屋面系统是东方雨虹针对工业厂房屋面寿命及防水推出的自主创新光伏屋面解决方案,不仅有优异的防水性能,还能够保障分布式光伏电站安全运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产生二次投入及造成相关经济损失,真正做到与屋面分布式光伏“同寿命”。目前,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常熟奇瑞捷豹路虎、合肥海纳(蔚来)新能源汽车、江苏盐城绿叶科技、江阴远景能源、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腾讯怀来数据中心等众多项目。

(腾讯怀来数据中心)

今年8月,由东方雨虹与万事达首次合作研发的SWIFT轻快集成柔性屋面系统在工程项目中落地,同样是依托TPO防水卷材,并与压型钢板共同作为面层,能够做到工厂预制成形,现场安装只需三步,板材就位、钢板固定、卷材焊接,一次施工,一遍成型,大大缩短了屋面工程的施工周期。同时,系统可适配虹昇轻量化光伏基座,有利于后期屋面光伏电站的长期稳定运行。

此外,东方雨虹自研高性能EVA光伏封装胶膜,瓦屋面公司推出光伏瓦,建筑修缮公司推出光伏建筑维修服务,在光伏材料及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多点布局。

动作快率先在全国生产研发物流基地试点

企业低碳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更是一个全生命周期变革的历程。东方雨虹在全国拥有47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率先实施光伏屋面改造,为全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东方雨虹屋顶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包含全国16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装机容量约54.7兆瓦,年均发电量约5621万度。利用光伏发电量占比约35%,每年可减少燃烧标准煤约2.15万吨、CO2排放约5.36万吨、碳粉尘排放约1.4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61吨。(系数为1度电=0.4千克标准煤,0.997kgCO2)。

二期工程已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将覆盖12个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预计建设安装总装机容量约60兆瓦,经过光伏屋面改造后,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又成为“光伏屋顶体验店”。近期,东方雨虹海南洋浦基地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据测算预计平均年发电量可达118万度,25年累计可节约标准煤约8492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3173吨。

广合作积极跨界牵手光伏企业绘制新图景

为加快光伏产业布局,东方雨虹及旗下业务领域积极与光伏企业跨界合作,从瓦屋面、特种薄膜、建筑修缮等板块切入,展开产品研发合作、市场合作,共同推动光伏屋面产业发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自去年以来,东方雨虹及旗下品牌与固德威、阿特斯光伏、中绿能、瑞和、晶日、深圳瑞捷、中天光伏等企业展开合作。并与晶澳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布局“光伏+防水”市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共同推进光伏组件、TPO光伏一体化、既有建筑光伏防水改造及光伏建筑修缮等业务,在绿色降碳的大背景下创新业态,推动建筑业低碳发展。

近日,东方雨虹旗下建筑修缮技术公司和中核汇能贵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汇聚各自在技术创新、产品运营、资本运作、供应链等优势资源,协同推出新能源创新整体解决方案,为石柱县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提供助力。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东方雨虹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持续秉持“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企业使命,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服务能力,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构建光伏建筑新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