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总投资10亿元的原创疫苗企业正式落户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作为国家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又传来好消息:9月23日下午,总投资10亿元的原创疫苗企业——普大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和我区正式签约,落户中国医药城核心区(位于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汪华;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志强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丁志强在致辞中说,泰州医药高新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医药高新区,也是国家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产业集聚发展试点。经过多年的产业积累,园区已经集聚疫苗企业14家,拥有各类在产及研发的品种50多个,建成全省唯一、全国最大的疫苗类成果转化标志性平台——疫苗工程中心,以及全国首个国家级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近五年来,园区生物制品申报量占全省的1/3,产业集聚度为全国园区最高。中国医药城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园区所有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image.png

据了解,普大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将由中国生产团队(包括研发、生产管理、质量保证、申报)及美国疫苗前沿技术团队(新型疫苗开发策划、核心技术研究)构成。公司将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专注于创新型及覆盖替代型人用预防性疫苗的研发及生产,以美国团队的最前沿技术领先优势,规划公司产品的开发,构建涵盖婴幼儿及老年人的产品管线。公司也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开发管线中的产品,争取成为中国疫苗龙头企业。

为助力普大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在中国医药城落地生根,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为项目提供场所、实验室、设备,泰州华银金投给予其大额信用贷款扶持。和以往不同的是,泰州华银金投为普大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了针对疫苗研发进度的分期授信模式,并对研发设备授信支付进行改革。在研发端,风险评估下沉,用科技、人才、申报、市场等维度替代“现金流”、“固定资产”等机械性指标;在设备端,着力打通专业设备的上下游渠道,提升专业设备处置能力,为专业的小众领域开展租赁和授信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