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居区“最美抗疫人物”表扬大会暨“无疫社区(村)、小区、厂区(工地)”示范单位创建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查静文 王超 余坤洋 陈霜

9月29日,安居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最美抗疫人物”表扬大会暨“无疫社区(村)、小区、厂区(工地)”示范单位创建启动仪式,用最高礼遇褒扬先进,用最大激励培塑示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拼经济、搞建设,战疫情、走在前的磅礴力量。区委书记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遂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李江莅安调研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以人民至上于行,为英雄之城而战,在防疫抗疫战疫中谱写安逸安居绚丽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区政协主席田斌、区委副书记黄杰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最美抗疫人物”表扬文件,首批“无疫社区(村)、小区、厂区(工地)示范创建单位”创建通知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奖励决定,并为受表扬个人代表进行了集中颁奖。吴军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向受表扬的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最美抗疫人物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区防疫抗疫战疫一线的同志和始终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指出,凝望最美身影,既在思想上保持定力,更在行动上持续给力。有力的组织发动让全区上下同心同力,从9月20日全市静默管理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指挥体系,实现了“一张图”谋划、“一盘棋”推动、“一体化”管理;有序的协作驱动让各级部门尽心尽力,市场保供平稳有序,重点行业和“停不得”的企业、项目有序运转,为安居经济增长持续领跑全市提供坚强支撑;有效的联防联动让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临危不惧、担当作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无数“夫妻档”“父子兵”“兄弟连”“全家福”,成为安居抗疫斗争中最美风景线。

会议强调,锻造最强品牌,既在节点上争做示范,更在全域上永当模范。要吃透规则精准化推动,对照创建“六优”标准,完善基层党组织新体系、分析总结防疫新模式、发挥辐射带动新作用、凝聚防疫生产新合力。要多点发力协同化推进,实化重点、细化举措、量化目标,引导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防护墙。要以点带面全域化推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力,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群众抗疫积极性,实现“疫情零输入、人员零感染、工作零失误、舆情零负面”,共建共享安逸安居健康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夺取最优实绩,既在工作上勇争第一,更在发展上善创唯一。要在疫情防控上毫不松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责任、复盘总结、查找漏洞、建章立制,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在重振经济上攻坚克难,向上强对接,对内重统筹,持续在重点项目上重储备、强招引、抓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企业最期盼的10件事”,落实兑现各类惠企惠商政策,全力以赴冲刺“全年胜”。要在作风建设上持之以恒,迅速在安居大地掀起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热潮,运用好“争先”奖、“躺平”奖,持续巩固和发展安居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部分先进个人和示范创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吴军还带领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深入遂内高速安居出口、翰林尚品小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慰问坚守一线的“最美抗疫人物”代表,给他们送去了荣誉证书、慰问金和鲜花、掌声。

区委常委伍红平、杨冬梅、曾勇、何龙、李玲玉,在家的其他相关县级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或慰问。(图文/查静文 王超 余坤洋 陈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