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方雨虹李景绒:探寻低碳发展之路

时间:2022-08-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2日,“东方雨虹E-FACTORY体验之旅”在杭州建德拉开帷幕,双碳战略背景下,携手合作伙伴共话绿色低碳发展。东方雨虹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总经理李景绒出席活动,并介绍了杭州东方雨虹的低碳发展之路。

东方雨虹杭州生产研发物流基地位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区位优势,为东方雨虹提高在华东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以及促进公司整体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地导入精益生产模型,打造高品质、高稳定、高柔性的生产模式,强化基础设施环境管理、节能减排管理、环境排放管理、资源循环管理以及绿色产品管理等各方面的实践,并加大布局工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推动“全链条、全周期”的绿色运营。

李景绒表示,“东方雨虹围绕‘研、产、供、销、服’产业链,引进环保设备,不断优化能源结构,研发绿色建材产品,推动智能化生产、智能化施工,并结合绿色能源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在研发、生产、施工等领域进行全面发力,积极为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产业生态贡献力量。东方雨虹在生产源头紧抓绿色管理,持续推行5S管理和精益生产,通过对生产现场的整理、整顿,使生产环境整洁有序、安全高效,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升级环保设施、推广光伏清洁能源、余热回收利用等方面探索低碳化生产经营模式。

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围绕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施工应用进行全面监控:一是引进瓦克化学、塞拉尼斯等全球合作供应商,采用环保原材料,从源头上建立环保壁垒;二是生产过程中追求节能减排,采用循环水冷却工艺提高水利用,通过换热器减少热能浪费;三是在施工应用阶段推动智能化、数字化施工,改进施工工艺。

2019年正式全面生产以来,杭州东方雨虹被评为“浙江省节水型企业”示范企业、“市级重点制造业企业”“十大突出贡献制造业企业”,并获得“ 建德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其中高分子车间先后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工人先锋号”“杭州市模范集体”,获得社会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