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球首架“氧吧飞机”从武汉启航

时间:2022-08-15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佚名

日前,全球首架“氧吧飞机”从湖北武汉成功飞抵四川巴中。这是民用航空市场差异化竞争与服务升级的里程碑事件,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与热议。

这架“氧吧飞机”的名字叫“天九一号”,是北京天九共享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九通航)旗下的共享公务机。

众所周知,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成为病毒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既是人们出行的痛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天九通航作为一家航空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网约飞机平台”,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高认证,一直致力于运用新技术解决行业痛点,提升航空用户服务质量,这次推出科技抗疫新举措——“氧吧飞机”,也是顺势而为。

“氧吧飞机”,源于天九通航与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康老板”共同打造的“氧吧飞机防疫养生方案”。具体地讲,就是运用微粒径负离子生成技术,在不改变现有飞机内部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对机舱壁喷洒负氧离子喷剂,让舱内空气的负氧离子浓度从亚健康环境变成负氧离子养生环境。同时,在乘客密集区域放置高浓度负氧离子发生器,可达到空气养生的目的。天九通航的公务机包机业务也因此逆势增长,屡创新高。

负氧离子在医学界又被称为空气维生素和长寿素,具备杀毒灭菌等作用,大量医学临床证明负氧离子对人体有益,且无副作用。

大量研究认为,空气中的病菌和微粒等有害污染物能在负离子的电荷作用下,容易被吸附和沉降,从而使空气得到净化,使病菌失去传染力。

为了验证“氧吧飞机”客舱的清新指数,天九通航使用专业仪器对机舱启用负氧离子设备前后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部署“氧吧飞机防疫养生方案”后,机舱内的亚健康环境瞬间升级到养生级环境。

天九一号“氧吧飞机”首飞航班上的12名乘客得知本次航班是天九通航精心打造的首架“氧吧飞机”后均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乘坐“氧吧飞机”跟以前坐飞机时头昏脑胀的感受很不一样,此次飞行的前半程感觉神清气爽,后半程睡得很香、很踏实,醒来后也是精神饱满,完全没有以前的疲乏感。

天九通航联席总裁孙永安表示,"氧吧飞机"的目标是通过科学的空气治理,达到养生的目的。目前,天九通航已经在和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接触,“氧吧飞机防疫养生方案”将逐渐在国内航空领域得到普及并大规模应用。未来,这套“氧吧飞机防疫养生方案”还将应用到人流更大的高铁、地铁等相对密闭空间以及机场码头等公共交通场所,改善城市交通封闭空间空气质量,保障大众出行安全,提升国民交通健康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与天九通航联合推出“氧吧飞机”只是“康老板”布局防疫养生市场的赛道之一。“康老板”作为健康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与服务包括衣食住行用等8大健康养生系列,为医院、家庭、企业、酒店、学校等各类工作与生活环境,提供全天候、全场景的健康生活服务。据悉,“康老板”已陆续推出“氧吧酒店”“氧灸堂”“氧吧家庭”“氧吧企业”等空气防疫养生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借助科技的力量,让全民一起“森呼吸”。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