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林琨:让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破圈”“出海”

时间:2022-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温州讯 8月12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林琨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林琨介绍今年大赛情况。中国网 李康 摄

林琨表示,今年大赛将主题定为“踔厉奋进、共向未来”。围绕这一主题,大赛将在继续开展分站赛的基础上,围绕美丽乡村、中医药、“一带一路”等内容,策划举办更具时代特色的系列主题赛,充分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赢得更加广泛的国际认同。

此外,大赛希望通过共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实践基地的项目,推动地方外宣搭建实践探索、经验交流、人才培养和专业赋能的社会化服务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讲好中国故事的氛围和热度,真正实现传播主体从单一的官方传播向全民传播的模式转变,推动形成多元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格局。

林琨提到,本届大赛将进一步号召参赛者以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为导向,围绕中国梦、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城市、中国乡村以及中国品牌的故事开展作品创作,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不断创新破题,把中国的观点主张和天下情怀融于故事之中,在面向国际社会的创新传播中,进一步阐明故事背后的中国理念和中国价值。

Z世代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力军。林琨表示,今年,大赛将继续举办青少年英语视频创作大赛、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编程大赛两项赛事,分别征集用英语表达、创意编程方式创作的优秀作品,以“Z世代”更易理解接受的方式,让更多精彩的中国故事“破圈”“出海”。

据了解,在作品类别方面,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将按照纪实类、剧情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专项赛的作品类别,以相关赛事征集启事为准。作品征集活动已于7月份启动,于12月结束,具体信息可在大赛官网查询。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踔厉奋进 共向未来”为主题,于今年7月19日在山东济南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特邀协办。本次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大学学术支持。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旨,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创办五年来,已接力举办多个地方分站赛和主题赛,带动超过百万人参与到创作和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官方品牌活动和全民外宣实践平台。(作者:刘静)

(责任编辑:张宏梅、张敏)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