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建广告新生态——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4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广告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第二日精彩继续,就商业趋势研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这次冰城之旅续写上最圆满的篇章。

上午场论坛主题为:打开生活新方式&阳光代言人、虚拟数字人商业趋势研讨,由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志鹏和中国广告协会社会化营销及电商直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红叶共同主持。

随着数字生态的发展,企业对广告营销的定位有了根本性的变化,更多企业希望广告营销担负起经营的职责,而这需要平台更强大的一体化能力。对此,巨量引擎营销市场总经理许嘉讲解了巨量引擎在2022年深耕「全·量增长」解决方案,围绕“全能力”和“可度量”两个关键点持续优化,助力企业主营销与经营一体化,实现有质量、更确定的新增长。

image.png

短视频已经成为品牌在营销中需要重点投入的领域,其中抖音凭借着强大的日活走在行业前列。作为抖音集团本地头部公司,新媒集团创始人李伟俏对抖音平台营销进行了全面解读。

image.png

新生活、新营销、新方式下,传统的渠道和模式已经无法迎合现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遥望网络CTO胡幸江讲解了新技术下,数字购物给消费者带来的新体验,以及本公司在数字虚拟人、数字潮流街区等数字产业布局。

image.png

市场变化比营销更快,如何更好地和年轻用户对话,如何和用户共创灵感,是消费品牌和平台需要思考的。小红书商业化市场负责人摩卡讲述了小红书平台如何捕捉消费新趋势,实现产品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image.png

元宇宙热潮之下,对其内容生态治理的思考也逐渐深入。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国科华盾(北京)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波探讨了元宇宙中的内容风险,以及监管治理建议。

image.png

创壹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梁子康从“如何打造下一个元宇宙级别的虚拟人IP?”“技术、内容、运营到底哪个才是核心?”“品牌方的虚拟人IP如何从web2.0布局到web3.0?”几大方面入手,带来创壹打造自己元宇宙生态的理解和理念。

image.png

蓝色宇宙虚拟人制作人赵奕翾分享了在品牌资产虚拟化的趋势下,品牌如何抢跑元宇宙,开启品牌升维之路,并介绍了虚拟人形象“苏小妹”和“K”的创新运营模式。

image.png

近年来由于技术大发展与市场营销环境的需要,虚拟数字人在各个营销领域都有着抢眼的发展态势。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原分享了虚拟数字人代言趋势,并介绍了代言人委员会在相关领域的服务计划。

image.png

100年润发作为纳爱斯个护重点品牌,在2021年元宇宙爆发初期,率先切入虚拟人营销赛道,进行品牌焕新线上整合营销推广。纳爱斯集团新媒体负责人朱凯莉详细解读了她对虚拟人营销的策略思考和落地路径,彰显国货品牌与时俱进的传承和创新。

image.png

腾讯广告高级品牌经理许峰以“2022黄河奖-我是创益人数字公益创意大赛”作为示例,分享了通过“公益+科技+创意”的社会化共创机制,孵化优质公益内容,提升公益议题社会关注度,推动公益实效落地,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的创益新实践。

image.png

为助推和孵化国货品牌,好品中国与湖南广电共同发起“青春国牌-好品中国国牌行动计划”并将以《国牌研究院》大型国货探索竞技真人秀首档综艺节目为契机,打造史上首档品牌创造和品效销合一的国货创造大型综艺。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主任段宏涛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结合东道品牌创意集团近些年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东道在创意产业收获的经验、观点和见解,通过相关重点案例的分享,介绍创意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上午的论坛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工作委员会虚拟数字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以及国家广电人才“全媒体运营师”岗位培训项目正式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场论坛主要内容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冬季征集活动荣誉颁发暨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论坛。这场年轻化的创意盛宴在揭晓学院奖2021冬季征集活动最终结果的同时,还邀请到众多品牌的企业代表、行业大咖进行创意分享,与现场的高校师生们互动交流,探讨产教融合的重要路径,并在现场进行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联合基地示范工程的发布。

image.png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当下新时期,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深化、促进校企联手、产教融合,鼓励、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校由研究型向应用型转型。产教融合一直是高等教育非常热门的一个议题,也是提高教学效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对各个产业实质贡献度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告行业通过更加落实的产教融合方式,让培养的人才能真正有用武之地。

张国华表示,学院奖2021冬季荣誉颁发活动的举办,给广告论坛增加了活力和新生力量。学院奖不是一个简单的创意征集活动,而是国家级的奖项,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学院奖的荣誉不但是对学子们自身的肯定,更会对他们个人前途的发展产生良好影响。

image.png

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表示,学院奖至今已举办20届,拥有23年的积淀,而广告人文化集团作为承办方,在多年的时间里,让学院奖不断创新发展,整合产业资源,为校企、青年搭建起融合的“鹊桥”,助力品牌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发展;深度赋能教育,为高校学子们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促进就业和人才发展。在学院奖不断前行的路上,无论是实务界、学界还是企业界都为广告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院奖数量与质量逐年提升的参赛作品与愈加扩大的规模铸就了中国在校大学生广告创意活动新的里程碑。

黑龙江广告协会会长、海润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潘洋,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副教授吴珩,教育部全国艺术类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刘秀伟,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花联合市场部品牌媒介总监赵中其,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分众战略研究院院长陈岩,学院奖评审主席、MATCH马马也创始人莫康孙,北京冬奥会视频导演、TheNine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熊超等,共同就2022年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等工作方向进行了探讨,为高校产教融合实践探索出更多可能。

论坛现场还进行了第二届中广协网络直播创新创业实战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等。中广协产教融合中心院长李娜,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胜,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黑龙江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宁,TikTok服务商数梦MCN创始人闫蓝心,以及广东省广告协会秘书长王纲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作为引领广告行业发展的风向标,2022年中国广告论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广告界呈现了一场高规格的内容与思想的交流盛宴。同时,今年中国广告论坛的召开也将会推动哈尔滨当地广告行业搭乘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为哈尔滨“创意+”“设计+”经济做大做强蓄势赋能。共建广告新生态,广告人的干货盛宴——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圆满落幕,期待明年与您再相会!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