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建筑抗菌防霉,东方雨虹一站式解决

时间:2022-06-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又是一年梅雨季,这种持续阴雨、高温、高湿的气候对建筑的影响不容忽视。

在我国南方、沿海等空气湿度较大地区,除了基础的防水安全,建筑的防潮防霉也十分重要。老房子、低楼层、自建房等尤其容易出现返潮、发霉等梅雨季“建筑病”。不少家庭也有过类似情况:梅雨季受潮后,墙面出现空鼓、霉斑、掉渣等,如果墙面贴有壁纸,会导致翘边、变形、腐蚀。

墙面病变不仅仅是美观问题,严重时会危害人体健康,引发霉菌感染、过敏性疾病等。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时刻在细节之处关注建筑安全,从不同工序、部位等维度出发,推出多款绿色环保产品,帮助各类建筑提升防潮防霉能力。

东方雨虹旗下民建集团已成功开发出兼具防水防潮和防霉抗菌功能的浆料和涂料产品。其中抗菌防潮全屋用涂料、抗菌防潮全屋用浆料、防潮防霉墙面用浆料、水立顿彩色易涂防水浆料等多款产品通过CIAA严苛技术标准的检验,正式获批抗菌标志使用资格。并且发布了“抗菌防潮墙面涂装解决方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从底到面的抗菌防潮墙面涂装系统,三重防护,从源头解决墙面霉菌生长问题。

潮湿环境中,具有抗菌防霉性能的乳胶漆能够更好保证墙面干净、安全。东方雨虹旗下德爱威研发出抗菌防霉墙面漆。该产品采用德国精湛工艺,选用高品质的原材料,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I级抗菌和0级防霉产品,有效抗菌率高达99.99%。并且通过了比欧洲环保标准还严苛的E.L.F.认证,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均未检出。优良的环保性实现了即刷即住,尤其适合在短工期下翻新墙面的需求。

在看似不起眼的美缝领域,东方雨虹推出悦彩银离子抗菌美缝剂,添加银离子,对于多种细菌、霉菌、病毒都有一定抑制作用。产品通过了GB/T 21866-2008 《抗菌涂料(漆膜)抗菌性测定法和抗菌效果》检测,抗菌率达99%,获得了法国VOC标签中环保等级最高的A+环保认证。优秀的防霉效果能够有效减少瓷砖缝隙滋生细菌,成为厨卫等潮湿空间美缝的优质选择。

在地下空间,地形条件也让防潮更加重要。东方雨虹旗下孚达科技推出的孚沃侧墙系统,由高强度低导热自粘型挤塑板复合防水PE膜而成,在起到保温隔热、保护防水层等同时,能够防止水汽从地面及地下室侧墙渗透,有效防止冷凝结露现象,更好保护建筑结构安全。

不止是民用建筑中,在很多特殊的工业厂房、公共建筑中同样需要防潮。特卫强防水透气膜通过对建筑维护结构的包覆,加强建筑气密性、水密性的同时使得室内潮汽得以排出,实现湿气控制。比如在幕墙系统中,室外一侧设置防水透气膜,帮助围护结构内的水蒸汽扩散出去,保证保温棉干燥,有效避免霉菌和冷凝的损害;在屋面系统中,保温层底下设置防潮隔汽膜,避免来自温暖室内环境中的湿气,保温层上部设置防水透气膜,可使围护结构内部的水汽迅速排出,阻隔风雨对建筑物的侵袭。

总之,建筑的防潮是一项隐形工程,重要性不容忽视,返潮的建筑直接影响使用体验,长久累积下来还会加速建筑老化。通过专业公司对环境、地理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制定系统性的防潮解决方案,才能更好保证建筑的长久安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