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浙江南浔镇开展“简单分类 美好生活”垃圾分类民生活动

时间:2022-05-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去年5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浙江省开启垃圾分类“法治时代”。巩固一年以来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的成效,带动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先行者,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文明好习惯,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在中央公园小区举办简单分类 美好生活垃圾分类民生互动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费蓉芬带着宣传小分队来为大家带来说唱揭幕“垃圾分类我先行”,以绘声绘色的表演渲染现场氛围。随后,该镇垃圾分类运营公司负责人同居民一起回顾垃圾分类日常小知识,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现场,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小朋友成为活动主角,“知识小卡片”、“轮流说垃圾”等互动小游戏,不仅让孩子在游戏中找到了快乐,学到了知识,也通过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为使日常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奖品更丰富,融入民生生活,主持人仔细讲解了居民都感兴趣的积分兑换民生家政服务。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以活泼的形式强化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居民家、走进居民心。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