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推动新时期中国、巴西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促进中巴企业合作开拓创新,“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简称“中巴企业年会”)于2022年5月19日晚上20:00-22:20(北京时间)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

中巴企业年会纳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简称“中巴高委会”)会议机制框架下,巴西共和国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和巴方主席路易斯·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致开幕辞并作总结发言。会议开幕式和主旨演讲阶段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主持。

巴西共和国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

莫朗副总统表示,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是中巴加强对话与交流的重要机制。在美中紧张局势、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最近的俄乌战争加剧了全球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的国际背景下,更加凸显了与中国政府建立高级别对话机制的必要性。中巴两国无论是在能源、农业、技术还是投资领域,都可以成为战略伙伴。作为中巴高委会项下企业间交流合作机制,期待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带领双方成员继续努力,为推动巴中伙伴关系达到更高的水平做出贡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

王受文副部长表示,近年来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众多领域务实合作呈现良好势头,经历疫情考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当前,世纪疫情仍在持续,传统安全风险再次升温,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需要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应对。中方愿加强与巴西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探索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加速推进自贸区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两国企业加大相互投资。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夏庆龙

夏庆龙总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成立至今,参与并见证了中巴经贸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新的形势下,作为委员会中方主席单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愿意立足中巴经贸关系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积极推动中巴企业界的对话与交流,与各方一道,为中巴两国能源领域的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路易斯·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维斯大使

内维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在促进中巴两国经贸关系和促进巴西和中国企业之间的对话与合作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将不断创新,以适应国际形势中的新情况、新主题,推动中巴两国企业合作朝着长期互惠的战略方向继续前进。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周晓燕

中巴企业年会专题演讲阶段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周晓燕副会长主持。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共同主席、中国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亮、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共同主席、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时伟奇、中粮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巴西及北美粮油业务董事总经理王云超、招商局港口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公司(TCP)副董事长兼CEO史海生、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巴西公司CEO熊林、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伟宁,以及巴西银行投资者关系主管贾娜·马尔克斯·斯托尔蒂、拜耳巴西公司公共事务、科学和可持续发展总监詹姆·奥利维拉、巴西食品公司事务、声誉和可持续性全球副总裁格拉兹莉·帕伦蒂、巴西外贸公司基础设施总监罗伯托·梅拉、巴西金鱼浆纸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巴勃罗·马查多、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对外事务负责人古斯塔沃·比卡西等嘉宾陆续发言,分享了双方在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农业食品、矿产开发、信息科技、医疗卫生、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投资贸易的成果,提出了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建议,展望了中巴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升级的愿景,双方企业家表示愿意致力于后疫情时期中巴经贸合作的稳定、持续、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来自中巴双方政府部门以及中方国家电网、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通客车、中国信科武汉烽火、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集团、华人会医药、苏州工业园区、巴西中国矿业协会(ASBM)、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教授分会、北京数字贸易协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等企业、机构和巴方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Bradesco)、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SER)、全国农业协会(CNA)、Assistencial Consulting等企业、机构的近200名代表线上参加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研讨效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