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衢州信安湖有条“红色水路”

时间:2022-05-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国成 吴红雨 周露婷

宣讲红色历史、水利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水利精神,感悟红色脉搏、水利初心。浙江衢州市水利局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水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前来学习参观。近日,金华市某单位一行22人来到这里,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自四喜亭码头沿信安湖坐游船3.5公里至浮石古渡,衢州市水利党建中心8090新时代宣讲员刘梦垚带领大家一起缅怀“衢州六烈士”“血洒黎明”的革命历史。在衢州水利党建中心重温70年代衢州水利人和十几万民工克服重重困难建设铜山源水库和90年代自筹4000多万元建设乌溪江引水工程的历史。

“真的没想到,在这里可以看到谢老(谢高华)他们当时在乌引工程田头召开工作会议的照片。”大家驻足在一张黑白照片前良久,仿佛重新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刘梦垚介绍,“当时乌引工程建设条件艰苦,困难重重,市党政军领导们在工地现场席地而坐,开会解决困难,正是这种“当官为民”的最朴素也最草根的仕途理想,才建成了“江南红旗渠”——乌溪江引水工程。

“红色水路”是衢州市水利局联合市机关工委精心打造的“忆红情、固红心、悟初心”党史教育精品线路。依托面积6.2平方公里的信安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两点一线”,即建设四喜亭码头党群活动中心、浮石古渡水利党建文化中心,以及四喜亭码头至浮石码头水上红色精品线路。其中水利党建文化中心于2020年8月投入使用,建有500余平方米的水利党建文化展示厅,由水利党建展示馆、五水共治馆、信安魅力展示馆、乌引精神传承馆、铜水精神传承馆、水利科普馆等组成。

“上世纪70年代,铜山源水库建设时期,有一支铁姑娘拉车队,她们个人推车路程累计超过两万五千里。”在现场,宣讲员讲述的一个又一个生动故事,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群策群力、无私奉献”的铜山源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乌引精神。

衢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水路”目前是全市水利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党建+便民、党建+民心、党建+幸福、党建+暖心、党建+平安”五大工程,重力打造省级党建示范点。至今已经吸引来访人数200多批次,其中市外50多批次,人数超过1万人次。(浙江衢州市水利局供稿 王国成 吴红雨 周露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