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衢州市水利局“争试点跑项目”干出彩

时间:2022-05-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国成 陈斌

 昨日从市水利局获悉,浙江衢州市龙游县灵山港成功入选全国幸福河湖建设试点。据悉,此次入选试点全国7个单位,浙江唯一,获得中央奖补资金7373万元。

今年4月4日,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得知试点申报相关信息后,迅速集中优势力量组织申报。市水利局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在技术上给与大力支持,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过4天8轮修改完善后,申报方案在省水利厅无记名打分评选中名列第一,成功从全省11个市及所辖县(市、区)脱颖而出。

脑勤腿勤,唯实惟先,全市水利系统“争试点、跑项目”喜事连连:衢江区成功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县,获得2000万元专项激励资金;柯城区入选2022年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可申报1.6亿元中央及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今年水利部实施的两个试点,浙江省共有3单位入选,衢州市占了两个。

“1月25日开工建设备用取水口工程,目前进展顺利,计划今年10月完成5.7公里主管工程供水。”市水利局规建处负责人说,正常情况下,省水利重点项目从立项到初步设计批复,至少一年以上时间,总投资3.42亿元的乌溪江西干渠灌区引调水工程从前期立项到开工,前后不到5个月,开创了全省水利重点项目审批速度的先河。

乌溪江西干渠灌区引调水工程是配套服务落户衢州智造新城、总投资近500亿的浙江时代锂电材料国际产业合作园项目(一期)的,今年10月投产后企业每天需水量13万吨。去年8月,市水利局在提前谋划“一源三线”市本级供水工程的基础上,组建项目专班,与市大花园集团研讨供水方案,白天踏勘现场,晚上专题研究,解决取水口设置、线路、资金筹措等困难问题10余个,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项目前期立项等工作,并获得省水利厅下达省补资金7058万元。

据统计,今年市县水利部门联动已争取到位省级以上水利补助资金18.38亿元,占全省补助总额的18.8%,排名全省第一。

“下步我们要结合市委开展的‘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重点抓好试点项目的推进工作。”衢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要紧盯全年完成60亿元水利投资建设任务,通过局“一把手”督促,专班推进,抓紧抓实项目进度,全力推进重大骨干水利工程、水利民生实事以及水利数字化改革等一批项目出实绩、创亮点。(浙江衢州市水利局供稿   王国成  陈斌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