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石油生产低凝点柴油 “加油”绿色冬奥

时间:2022-01-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姜佩峰

近日,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加油加气站内,满载着-50号柴油的4辆油罐车顺利启程,将刚刚产出的低凝点柴油第一时间发往北京,为绿色冬奥会提供清洁能源。

哈尔滨石化是国内首批生产-50号柴油的炼化企业,多年来始终承担着集团公司低凝柴油战略保供任务。接到炼化板块下达的生产任务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50号柴油产销协调小组,充分整合计划、生产、质检、储运、销售等资源,研究确定生产调整、储罐准备及运输出厂方案,重点安排生产期间的调度组织、安全环保、质量控制等环节。

按照公司整体方案要求,柴油加氢装置和加氢改质装置人员组成优化调整团队,结合国Ⅵ车用柴油标准及以往-50号柴油生产经验积极组织生产调整。在生产过程中,装置人员对低凝点柴油硫含量、凝点、冷滤点、运动黏度、十六烷值等关键指标严格管控,专业管理人员依据运行难度和实验室调和分析数据,对低凝点柴油生产调整、产品调和、质量分析、储存调运情况实时跟踪,对所有油品流通环节进行针对性监管。

“我们克服了冬季生产调整、油品置换诸多不利因素,仅用7个小时就将装置各项指标调整到位,短时间内就生产出可供北京冬奥会使用的-50号柴油500吨,全力保障了北京冬奥会低凝点柴油供应。”计划处人员介绍。为确保油品生产全过程绿色清洁,公司质量监管部门严把馏出口、调和实验、储罐检查、置换和出厂前后质量分析等6个质量关,通过650多项分析数据确保质量符合国Ⅵ-50号车用柴油标准。储运部门科学进行储罐和管线置换,做到了产品专罐专储,销售部门积极协调运力,重点关注油品装运过程中的质量风险点,对装车前管线置换、车辆检查、品样留存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产品第一时间优质、安全发往北京。(中国石油报供稿 记者姜佩峰)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