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智能光伏迎来新契机,东方雨虹向“光”而行

时间:2022-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其中提到至2025年,光伏行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在绿色工业、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农业、乡村振兴及其他新型领域应用规模逐步扩大,形成稳定的商业运营模式,有效满足多场景大规模应用需求。同时指出,要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开展智能光伏与建筑节能等领域相结合的交叉技术研究。

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早在2011年即开始对屋面分布式光伏与TPO单层屋面系统的结合方式进行探索,近两年在光伏领域更是持续发力,在既有和新建建筑领域双管齐下。陆续与中绿能、瑞和、晶日、晶澳、信义、华福新能源、深圳创维、中天等多家主流光伏企业,以及金山光伏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业务拓展,探索并培育光伏屋面一体化领域新的业务增长点,促进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东方雨虹的这些合作可谓是全面且深度,既有常态性的技术交流、专项产品攻关、设备勘察技术咨询,亦有重点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同时涉及市场层面的销售渠道共享,以推进光伏组件的销售、TPO光伏一体化,并且合作范围广泛覆盖至各类建筑的新建、修缮、加固、翻新等多种场景。

东方雨虹至今已深耕TPO柔性屋面系统十余年,成功将光伏屋顶配套系统包括辅材、支座等关键技术环节发展完备,为汽车、新能源、航空航天、电子通信、烟草等众多工程领域提供TPO屋面系统施工服务和技术支持,积累了丰富的屋面工程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陆续在常熟奇瑞捷豹路虎、合肥海纳(蔚来)新能源汽车、江苏盐城绿叶科技、江阴远景能源、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腾讯怀来数据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等多个项目中大显身手,为企业的可持续生产注入绿色动力。

东方雨虹推出的全新BIPV屋面系统中,以TPO单层屋面为基础,通过新研发出的光伏基座核心组件。金属基座通过锁水压环和TPO卷材在工厂预制成型,确保基座防水效果。预制件底部固定锚,安装时通过90°翻转,反扣在钢板基层,为屋面分布式光伏提供足够的抗风性能保障。新系统的推广应用,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双重肯定。

随着国家碳中和战略的深入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也是势不可挡,建筑与光伏的融合创新更是市场新需求。也期待东方雨虹这些建筑建材企业的“跨界”深度布局,能够带动屋顶光伏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为绿色发展贡献建材行业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