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广告市场规模预计破万亿,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开幕

时间:2021-12-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连萌

中国网12月11日讯     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支持的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盛大开幕。作为落地厦门的第二年,本届广告节涵盖奖项赛事、高峰论坛、媒体推介、展览展示等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广告及相关行业企业参与。

行业专家云集   广告节正式开幕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互联网广告市场在广告形式、经营模式、投放方式等方面加速演变,表现出了情感化、私域化、营销化、社交化的特点。2020年中国网络广告的市场规模达7666亿元,同比增长18.6%,预计今年将提升至21.6%。广告的快速发展,也存在些许问题。任贤良从价值之正、法律之线、行业之律三个方面给出建议,希望进一步汇集政府部门、网络社会组织及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资源和力量,一同积极助力网络广告健康规范发展,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 任贤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在开幕式中分享:“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头部企事业单位广告业务收入已经达到了94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1%,我国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在今年突破1万亿大关。数字技术创新迭代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将驱动广告产业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促进广告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柴保国也提到了传统广告转型慢、高端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指示精神,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行动、清理整治校外培训广告,围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助力数字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同时编制印发《“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争取政策红利,继续推动我国广告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 柴保国

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得到了全球广告传媒行业的热切关注,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嘉宾不能亲临现场。为了表达国际广告行业对中国广告传媒业的支持以及对本次大会的热烈祝贺,国际广告协会主席兼全球总裁Joel Edmund Nettey(乔尔·埃德蒙·内蒂)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表示,多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营销传播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广告业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在迅速增长。中广协已经是国际广告协会(IAA)的核心成员,并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广告节等行业活动,中国广告不断带来新的视角,为全球营销传播行业注入新鲜活力。

开幕式结尾,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行业同仁的莅临表示了感谢。同时,张国华也对广告监管和今后广告协会的发展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分享,希望在各位广告同行的努力下,未来广告行业发展能够更加健康。随后,张国华宣布第2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正式开幕!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 张国华

亮点热点“剧透”   论坛展览精彩纷呈

作为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广告界盛会,本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不断推陈出新,知名品牌、新兴技术、核心资源也都将亮相。这是巨型流量圈,也是创意挥洒地。

随着开幕式的启动,以“助力‘双循环’,赋能‘国品潮’”为主题的主论坛已经拉开帷幕。包括百度、阿里、京东、快手、爱奇艺以及分众、迪思等企业高层在内的众多行业大咖进行了观点分享,通过聚焦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时代下的趋势探讨,来探寻持续发展品牌战略下的全新机遇,突破品牌效率与能量的转型。除主论坛外,囊括了韩乔生、刘建宏、史炎等一众名嘴的广告人吐槽会以及达人云集的内容商业大会等也将于12月12日依次展开,通过邀请广告圈资深老将、知名专家、企业高层、网络直播营销达人等作为嘉宾,从日常吐槽、商业探讨多维度进行深度互动和观点分享。

备受行业代表关注的中国广告业大奖——黄河奖、长城奖颁奖典礼也将分别于12月11日和12日晚18:00举行,典礼现场将进行优秀作品的发布,敬请期待全场大家花落谁家!

当然,今年广告节仍设有休闲娱乐、干货学习、潮流生活等不同功能划分的打卡点。世界优秀广告作品展、大国好货创新联展、媒介·广告企业展示交流会、广告四新展、中国户外媒体创新体验馆五大展览将在12月11日-13日9:00-17:30进行全天候展陈,为大家创造互动交流的优质平台。

期待通过本届广告节,能够汇集更多力量,在交流与分享中促进行业更加健康发展,推动实现广告市场规模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