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1日,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与广州市委宣传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期间成功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新山出席活动。

陆彩荣致辞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和广州市共同开启了大湾区国际传播的新篇章。战略合作双方要加强湾区国际传播平台机制建设,共同打造“全球大湾区论坛”,共同开展涉港涉澳国际舆论引导,共同推广、塑造和提升国际一流湾区形象,共同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作出积极贡献。

杜新山致辞表示,宣传好、传播好粤港澳大湾区,既是国家战略的现实需要,也是国际传播的重要内容。广州有责任、有义务、有条件推动湾区国际传播,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对外讲好湾区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岭南文化中心,正在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传播工程,不断拓展传播渠道平台,深化湾区人文交流。此次与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签约,央地携手开启大湾区国际传播新征程,意义重大。

签约仪式由杜占元、陆彩荣和杜新山见证,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陈实和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代表合作双方进行签署。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平台机制建设、“全球大湾区论坛”等重大议题设置、国际活动策划、宣传舆论引导、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中心副总编辑尹杰共同主持了签约仪式,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胡开敏,广州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嘉宾、媒体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