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27日上午,2021年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国家级综合训练基地九江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3个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37个项目的角逐,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历时一周,途径84站,传遍全市所有镇(街),广泛涵盖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景区的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21个分会场火炬,承载着迁安人民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力量,传递到了主会场。各镇(街)火炬手将点燃的火炬放至队伍前方的火炬台上,这也标志着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21个镇(街)火炬传回主会场

随后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燕宣布开幕,迁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刘文丰和迁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玄海波分别讲话,迁安市文旅局(体育局)局长何爱军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迁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燕宣布2021迁安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裁判员张志武和运动员郝梓喻作为代表庄严宣誓。本次运动会设轮滑、陆地冰壶、滑轮三大竞赛项目,各项目分别设置学生组(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两大组别,选手们奋力拼搏、不言放弃、敢于挑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冰雪盛会。

image.png

陆地冰壶赛场

image.png

轮滑比赛

image.png

滑轮比赛

赛事由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迁安市教育局承办,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迁安市冰雪运动协会、唐山众帮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迁安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李爽,唐山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庆明,迁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研训中心副主任刘向辉,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周江,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总经理赵志民以及各镇(街)分管文体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所有裁判员、运动员共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紧抓不懈的常态化管理之下,本赛事组委会坚持防控为先、科学实施的原则,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充分考虑项目特点、规模、场地和人群密度等因素,所有裁判员、参赛运动队和工作人员等进入赛场前均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确保活动安全举行。

近年来,为了深入贯彻“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要求,迁安市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抢抓冰雪运动发展机遇,全市统筹协调、各部门联合发力,抓普及、补缺项、强弱项,加强冰雪运动设施建设,培养冰雪项目人才,促进冬奥冰雪校园文化的传播及发展。通过郭丹丹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等独具特色的系列冰雪主题活动,让群众有了更多机会体验“上冰上雪”。尤其是“冰雪大篷车”的火热巡回和冰雪运动会“火炬传递”覆盖所有镇街,再次掀起冰雪运动的新高潮。与此同时,迁安市将冰雪运动与文体事业、旅游产业等有机结合,不断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冰雪事业,正在成为迁安群体工作的新亮点。(图文供稿单位: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